怎么泡发鱿鱼干?干鱿鱼要泡多久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怎么泡发鱿鱼干?干鱿鱼要泡多久鱿鱼干四季常销,每逢节日更是**。鱿鱼干使用之前要浸泡在冷水中,浸泡时间要看鱿鱼干的大小厚薄和气候的冷热而定。

问:我家里有些鱿鱼干,想趁春节期间拿出来做菜招待亲朋好友。但不知如何泡发、怎样做菜?

答:鱿鱼是一种鲜美的水产品,其干制品泡发起来并不难。一般来讲,泡发时可先备一盆温水,水温在40℃左右,投入鱿鱼干浸泡半天。然后洗净再放入碱水中(以500克鱿鱼放25克烧碱为宜),浸没即可;3小时后,见鱿鱼软化,即用清水冲洗脱碱,再用清水浸泡起来,便可食之。

怎么泡发鱿鱼干?

鱿鱼干有两种:一种是熟鱿鱼干丝,呈白色细丝状,可以直接吃。偶用的就是这种,直接做菜,或加黄酒、糖蒸10分钟即可。另一种是生鱿鱼干,这就需要油发或碱发。

怎么泡发鱿鱼干?

泡发鱿鱼干

1、油发

每500克干鱿鱼用香油10克,碱少许,同时放入水中,泡至胀软为止。

2、碱发

按1:20的比例,将纯碱与冷水掺和,搅拌后便得5%的纯碱溶液,再视鱿鱼的老嫩,加上二至三成。

干鱿鱼用冷水浸泡3小时后捞出,放入纯碱液再泡三小时,便可胀足发好,取出放入冷水反复漂洗,除掉碱味即可烹制。

需要提醒的是,发好的鱿鱼干*好在2至3天内用完,否则发好的鱿鱼要回缩。

用鱿鱼烹饪的菜肴有多款,诸如“酱爆鱿鱼”,就是以水发鱿鱼加甜面酱等主辅料及佐料烹制而成,味道鲜美,吃口上佳;还有砂钵鱿鱼鸡,这是江西传统名菜,以童子鸡加鱿鱼等在砂锅中煨成,吃起来同样是汁醇鸡糯,入口鲜香。

标签: 干鱿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