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酒店的销售渠道都是怎样的?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连锁酒店所谓销售渠道是产品由生产者到用户的流通过程中所经历的各个环节连接起来形成的通道。销售渠道的起点是生产者,终点是用户,中间环节包括各种批发商、零售商、商业服务机构。对于连锁酒店来说,销售渠道便是客源渠道,要做到多元化才能**连锁酒店的销售业绩营业额。通常说来,连锁酒店的销售渠道可以分为直接销售渠道和间接销售渠道。

一、连锁酒店的直接销售渠道

顾名思义,直接销售渠道的意思便是由连锁酒店直接销售经营,不经过任何第三方的过程,这种销售渠道的成本*低,收益*大。对于消费者来说,通过直接销售渠道得到的价格有可能会更实惠,而且信息更加及时、快速。

在行业化高度发展的今天,直接销售渠道一般可以分为门店直接销售以及网络销售。

1、连锁酒店门店销售

门店销售的形式其实很简单,就是消费者直接到门店进行订房入住。在所有销售渠道中,直接销售的收益可以说是*大,而且成本*低。但酒店受限于地域的限制,在知名度不够大的情况下,可能需要其他的一些广告渠道来做辅助。

2、连锁酒店的网络销售

在网络化的时代,大多连锁酒店品牌都已经有了自己直营的官方网站。以恒8连锁酒店为例,在恒8连锁酒店官网(www.heng8hotel.com)上便具有酒店预订这些功能。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APP、**订房等也逐渐被利用起来。

二、连锁酒店的间接销售渠道

间接销售渠道与直接销售渠道是相对应的,间接销售渠道要经过第三方进行销售,第三方从其中抽取一定的返佣作为回报。

1、连锁酒店与第三方网站合作销售

第三方网站已经成为连锁酒店销售的主要渠道之一,通过团购、OTA等合作,增加客源。

2、连锁酒店与第三方代理

连锁酒店通过与第三方代理签订协议,第三方代理向连锁酒店提供消费者,连锁酒店给予一定的返佣的形式,规范的第三方代理一般价格按照相关协议规定执行。

连锁酒店的销售渠道可谓是多种多样,只要用心去琢磨,总能有好的方法。作为连锁酒店经营者,对于销售渠道这一块应该有着自己的见解,要对自己的连锁酒店做出规划,制定适合自身连锁酒店品牌发展的销售策略。

标签: 连锁酒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