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微博创业致富呢?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微博创业,月入2万元,*足**桶金,他借微博每月进账2万元,**超越同龄人。19岁男孩自己**更自信,今年十九岁的南京男孩赵成这两天有点*。

他精心打造的微博糗事大百科,不到一年已坐拥60余万粉丝,跻身某网站草根微博百强。除此之外,这个微博还带给他同龄人不能企及的**,靠接软广告,他每个月进账2万元,足以让他衣食**。

赵成刚参加完高考,他对考试中的表现并不满意。虽然微博让他*到了人生中的**桶金,他还是很清醒地说我肯定要上大学,要有书读。

运营模式:傍大款+传帮带

赵成玩微博纯粹是临时起意,他去年3月27日开的微博,*初叫差不多先生,当时靠着不断回复人家的评论,4个月后粉丝就达到了5000多。

去年7月份,赵成改成糗事大百科这个名字,与微博内容贴近,学美术的他又精选了一套很萌很可爱的女娃搞笑表情做背景,头像也与本人极为相似,受到粉丝们的喜爱。

赵成发现,当时的草根微博开始划分势力范围,拼命扩张,他当时瞄上草根微博榜的前几名,通过不断投稿,希望引起牛博们的关注。这个方法颇有成效,越来越多的牛博粉丝顺带关注了糗事大百科。坚持投稿五个多月,赵成的粉丝增长到35万。

就在这时,赵成却遇到了瓶颈:加关注的粉丝明显少了,一天只有千把人,一个月才增长两三万人。这对一个普通微博来说已经相当了不起,可对一心做大的赵成来说显然吃不饱。

盯着某网站草根微博榜,经过考虑,赵成划定几个企业微博作为合作伙伴。这几个微博跟我差不多,20到40万粉丝,企业发展需要借助微博的影响,我也需要他们的粉丝,很快达成默契,他们发我转,我发的他们也转,由此引起彼此粉丝的关注。赵成称之为传帮带。

*终,赵成靠着这两种方法让糗事大百科的粉丝达到了60余万。

控制风险:坚决不打政治擦边球

你在玩微博,微博在玩你。微博装饰了你的生活,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致力于打造自己微博阵地的赵成,对微博江湖有了一定的认识。他告诉记者,现在某网站草根微博百强中,约有一半被收编,分属于福建帮、北京帮和扬州帮三大帮,他也面临着选择。

赵成接触过某网站草根微博百强中的大多数博主,不少极为熟悉,对他们的命运有着自己的看法。他不愿意被收编,三大帮派的上层接触过,他们有收编我的意思。可赵成觉得,那样虽会做大,但成了别人的**机器,会失去当初的理想,还不如做一个个体户逍遥自在。

当然,**也是赵成要考虑的。但眼下他很在意内容,很多广告商找上门,他基本采取拒绝态度,不能因为做广告,寒了粉丝们的心。只在不影响微博整体风格和质量的前提下,他才接一点软广告,仅这些每月也有2万元的进账,足以让他衣食**。我若放开做,肯定不止这个,但粉丝们也会流失掉,那就失去生存根本,很不划算。

为了照看这个孩子,正读高三下学期的赵成把相当一部分时间让给它,有时包括上课。每天内容不重复,必须不断寻找新鲜的素材,别人打游戏、逛街、课间活动、网聊时我就翻材料,除了找段子,有时要改写,更要配图,增强感染力,几乎每条都配,很耗费精力。

*重要的是力控风险。赵成说,微博的内容虽然讲究趣味,可必须真实,不能捕风捉影,不能低俗、色情,也坚决不打政治擦边球。

袒露心声:高考不理想不代表未来成就小

面对各大媒体的追访,赵成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压力。(压力)真的还好,他的回答颇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气:我不怕仿效者,我也是模仿别人一路过来的,只要有学习能力和领悟能力,都能做出一番天地。

说起微博给他带来的改变,赵成毫不掩饰地说:有能力自己**了,人也自信多了,面对媒体采访已经不会怯场了。然而,赵成也坦承微博带给他的改变,*主要还是性格上的。很难想象,谈吐超越年龄成熟的赵成以前是个内向、不爱说话、挺闷的一个人。我上课不说话,不与同学交流,玩微博也没有告诉他们,现在知道的也只有少数同学,赵成说。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赵成,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作为一个美术专业的学生,他可能连二本也上不了。6月26日,赵成在微博中用自信的口吻说:谁也别哭闹,四年后的风骚,都别说的太早。阴差阳错也许比如愿以偿更让人成长……

赵成在采访中也对记者说,他认为一个人的成就不会跟学历挂钩。虽然微博现在是个很好的推广平台,带给我不少**,但是从长远发展考虑,肯定要去读书。

赵成接下来的计划是把糗事大百科做大做广,他的目标是:粉丝突破200万。

标签: 微博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