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16驾考自主约考什么时候落实?4月1日重庆考驾照就可以直接在网上报名了吗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2016驾考自主约考什么时候落实?4月1日重庆考驾照就可以直接在网上报名了吗?4月1日起,互联网自主约考开始实施。目前已有天津、南京、福州、成都等85个城市已经开通互联网考试预约服务,覆盖全国19个省份。其他地方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行。

此外,一系列便民措施也将自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所有车型驾驶证均可异地申请、异地考试,申请人持身份证和居住证、暂住证明即可在居住地申请办理驾驶证;所有车型驾驶人可持身份证在异地补领、换领、审验,**需要提交居住、暂住等其他证明;60周岁至70周岁的老龄驾驶人**需要每年进行身体体检、提交体检证明。

对未按期体检驾驶证被注销、且驾驶证在有效期内或者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可以直接**驾驶资格;放宽残疾人学习驾驶证限制,在原来放开左下肢、右下肢、双下肢以及听力障碍人员驾驶汽车的基础上,允许上肢残疾人、单眼视障人员学习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随着系列措施执行到位,2亿多异地工作、居住的流动人口和700万60-70周岁老龄驾驶人将受益。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介绍,为推动驾考改革落地生根,公安部先后制修订7个规章规范、7个技术标准及系列配套规范性文件,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举办全国培训班,派出专门督导组,强力推进工作措施落实。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制订实施方案,细化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认真做好各项准备。

标签: 驾考自主约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