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网上开干洗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在网上开干洗店?足不出户手机下单,就可预约时间等待********天内,洁净如新的衣服又会完好地送回家里——这是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兴起的O2O洗衣模式,并备受资本青睐。

去年刚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90后吴新宇,联合5位小伙伴成立武汉云锐科技有限公司,其“居家帮”O2O洗衣服务上线三个月,目前已覆盖光谷40个大型小区及高校,注册用户过万,每天订单超400单,预计本月营收50万元。

倒推验证线上模式

吴新宇大学时读的是保险专业,却对创业情有*钟。

2014 年6月,吴新宇和5位志同道合的90后小伙伴,选定了“O2O洗衣”的方向。在他们看来,传统洗衣店多是夫妻店,而在当前快节奏的生活中,顾客可能难以抽出时间去洗衣店,即使去了,往往还要额外等待店内员工逐件检查、登记衣物脏污状况;洗好后,又要再跑一趟到店里取回衣服,流程繁琐、费时费力。

为了吃透这个痛点,在埋头开发网站和**平台的同时,他们在光谷金融港旁的当代**花园小区拿下门面开出一家实体洗衣店,逐一体验流程,倒推验证O2O洗衣模式是否行得通。为了克服此前并无洗涤行业经验的弱点,其中两位女合伙人还特意到其他洗衣店做学徒,一一掌握洗衣门道。

2014年“双十一”,“居家帮”正式上线,主打“**下单、在线支付、免费取送、专业洗衣”,*期覆盖当代**花园、现代森林小镇、万科城市花园、万科红郡等四个居民小区,通过发传单等地推方式吸引来*批用户。

善于观察的吴新宇和小伙伴还发现了另外一个客源:光谷金融港片区酒店林立,但不少酒店都没有为客人提供干洗服务,他们********酒店建立合作,承揽了住店客人的干洗需求。

不满足做“洗衣工”

未来发力其他家政服务

移动互联时代,“烧*”补贴是吸引用户*简单有效的方法,比如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居家帮”也不例外。冬季,干洗羽绒服是刚性需求,线下价格长短款在 30-40元之间,而“居家帮”的定价则在19-25元,且新用户还可享受“5元起洗羽绒服”或10元红包的优惠。因此,“居家帮”上线仅两周,日订单已近百。此时,团队开始将目光投向高校。

在光谷,集结众多师生的高校,是除小区外*大的生活服务入口,而团队中多为刚毕业********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进行线上**之后,订单接踵而来。

现在,“居家帮”已经覆盖洪山区和江夏区的40所小区及高校,注册用户过万,每天订单超400单,预计本月营收50万元。团队也从6人发展至25人,物流、后台开发、衣物整理专员等队伍初具规模,还与汉口和汉阳的两家专业**洗涤工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本进一步降低。

吴新宇告诉记者,春节后,团队将走出光谷,覆盖武昌等区域的高校,下半年争取过江覆盖汉口等区域。为了支撑扩张计划,团队正在不断优化物流等流程,“预计下学期我们就可以**。”届时,这群90后将会在新的家政服务方向发力,毕竟,他们起的名字是“居家帮”,而不是“洗衣帮”。

标签: 干洗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