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腿市场是什么意思?干跑腿真的赚钱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帮脱不开身****餐、送礼、提货,帮公司限时送达紧要文件和发票……快要过年了,跑腿公司的员工们也迎来了一年中*忙碌的时刻。

**跑腿员月入七八千元

两瓶红酒,从新街口××小区取货,送到尧化门××小区某先生手中,费用50元,当天送达。1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南路的跑腿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几名接线员正忙着接听跑腿热线。

*近每天平均要接600多单业务,近40名跑腿员早上6点就得出门,**有12—13个小时都在外奔忙。公司经理霍钰告诉记者,年前的业务量比平时增加了约30%,主要是代送礼品以及紧急文件、发票等。

南京迅诚跑腿公司里也是一派忙碌景象。由于人手不够,**刘先生亲自披挂上阵,去物流公司替一名网购家具的客户提货。每天几百单业务,公司里正式的员工只有六七个,根本忙不过来,不得不招了些兼职跑腿员。他说,公司已经和一些大型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长期帮他们送文件、发票,给客户派发礼品等,这是主要业务来源。还有部分个人业务,大多是帮白领跑腿办事,比如买饭、挂号等。

生意如此之好,跑腿员的收入自然也水涨船高,我们这里**的员工,**能做近20单业务,每月拿个七八千元没有问题。霍钰称。

相比快递,服务更加小众和精细

虽然工作性质看似和快递差不多,但跑腿公司对于自身却有着明确的定位瞄准**市场,走差异化经营的路线。

比如客户在白下区,要送一张发票到下关区,如果找快递公司的话,起步价一般是10元,一般第二天早上到达。而我们的起步价是20元,*快几十分钟就能送到。刘先生表示,和快递相比,他们的服务更加小众和精细。

另外,跑腿公司接的活计,有些类似私人助理的工作,这也是快递公司做不来的。刘先生说,不久前有家外贸公司急着要当天把报关材料送到上海,跑腿员买张动车票,几小时就把材料送到了。当然费用也比快递高出不少客户除了承担来回车费,还需要另付150元的跑腿费。

霍钰也告诉记者,他们接待过一个外地客人,对方在南京读书后回老家工作,但是户口和档案却还在南京没有转出,他没有时间跑相关部门,于是就写了份授权委托书,由我们的跑腿员全权代劳,把户口和档案迁出来。

发展空间*大但还不够规范

跑腿公司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是十分成熟的业态,如美国的即时劳务跑腿平台TaskRabbit公司,去年获得了高达1780万美元的**。

南京目前至少有几十家跑腿公司,市场接受度也越来越高。

不过,由于准入门槛低、缺乏统一规范,国内的跑腿公司也面临着一些发展瓶颈。

在我市一家跑腿公司,记者看到,公司连一份正式的收费标准都没有,客户交*后只能拿到收据而非发票,也没有服务合同,一旦跑腿过程中出现纠纷,难以界定责任。市民张**说,年前自己想请跑腿公司代送一些名贵补品给客户,但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有下单,主要是担心东西交出去后,不知道能否**安全。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新型服务业,跑腿公司如何加强行业自律、培育品牌,从而获得消费者信任显得尤为重要,而注重推陈出新、设计出更多一对一的专业个性化服务,则将是其发展的法宝。

标签: 跑腿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