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返乡创业做什么比较靠谱?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锦鲤是一种**观赏鱼,有水中活宝石之称。29岁的龙游小伙子李义(见下图)放弃杭州的事业,回到家乡养锦鲤,规模越做越大,1月4日,在2011年度新锐浙商颁奖典礼上,他荣获了年度锦鲤是一种**观赏鱼,有水中活宝石之称。29岁的龙游小伙子李义(见下图)放弃杭州的事业,回到家乡养锦鲤,规模越做越大,1月4日,在2011年度新锐浙商颁奖典礼上,他荣获了年度返乡创业奖。

返乡:为了照顾生病父母

李义是龙游县社阳乡红光村人,2006年原浙江中医学院毕业后,到浙江省针灸推拿医院工作。

在杭州的时候,李义看到城郊养观赏鱼的人蛮多,他心想衢州水质不错,如果回家乡养观赏鱼效益肯定不错。

而让李义下决心返乡创业却是为了照顾父母。2003年,李义母亲出车祸,昏迷了一个月,几乎成了植物人。花去四五十万元*,经过几年的康复*疗,他母亲终于能走动也能说话了。

本来李义是想让父亲在老家养锦鲤,可不幸的是,2007年8月,他父亲又被查出患了癌症。作为*生子的李义于是放弃了杭州的工作,返乡回家养锦鲤。

创业:经历两次起死回生

创业并没有李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2007年,李义养殖的**批锦鲤成交在即。当时收购商答应以每尾2元*收购,当时有8万多尾,一下可以净*10多万元。然而,在送货的第二天,这些锦鲤就大面积死亡,收购商拒收了。

原来,李义的养殖场技术还不到位,卖出去的锦鲤需要调水。但是这需要过滤池等设备投入,可是李义没有这么多资金,创业陷入了困境。

这时,我想到在当推拿医生时认识的一位老总,我就编制好锦鲤养殖项目计划书送去给他看。李义说,这位老总看到了项目的前景,又出于回报心理,毅然给予他*期200万元的贷款支持。2007年11月,李义创办的龙游兴隆观赏鱼有限公司顺利开工建设。

可是,公司建成后,李义**次从广东购进10多万元的锦鲤种鱼。由于温差大,锦鲤患了感冒,结果全死光了。当时我刚借了*,心里也很急。不过找到了原因,后来就会注意了。李义说,他后来又去日本学习,还从日本购买种鱼,成功养殖出了漂亮的锦鲤。

获奖:企业还需做大做强

锦鲤越养越顺手,李义的公司也越做越大,公司资产4年已达600万元。

现在已有池塘230亩,销售锦鲤收入也在逐步增多,有了更多的新客户。2009年起,李义采用了公司+农户的模式,锦鲤鱼苗由公司免费提供给农户,销售时由公司负责回收。

李义说,此次新锐浙商颁奖,他结识了许多新的商界朋友,也意识到自己企业还需做大做强。而且我也看到**部门对我们的帮助和关心。李义说,他在石窟景区的九曲桥新设了一个农业观光旅游景点,把锦鲤养进石窟景区,吸引游客。一方面可以扩大影响,另一方面也是能增添景区景色。

标签: 创业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