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全珍是谁?怎么在大山深处寻找商机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种植食用菌、人工养殖野生石蛙,今年又打算带动全村种植高山蔬菜,今年30出头的蓝全珍是村里有名的创业能手。同龄人纷纷到大山外创业去了,但我就是喜欢大山,我相信在大山里也能走出一条致富路。在浙江衢江区野生石蛙人工养殖场里忙前忙后的蓝全珍自信地说。

举村乡茶山村下东坑自然村位于海拔500米的库区。近年来,村里的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和所有青春寻梦的同龄人一样,蓝全珍也满怀憧憬地融入外出打工的大潮。多年的打工生涯让她在内心一遍遍地审视自己的未来,2008年,她毅然辞职回乡,下决心在家门口**一片新天地。

刚回家乡的那段日子里,蓝全珍来不及歇口气,便马不停蹄地四处寻找商机。经过反复比较,2009年,她在村内搭建起700平方米的菇棚,种植10万袋金针菇,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年每袋金针菇净*1元,全年净收益10余万元。

由于金针菇产量不稳定,且保鲜困难需要每天运送到市区的市场销售,对身处库区的她来说极为不便。当得知邻近的举村村民种植黑木耳致富后,蓝全珍立马带上村民前去拜师学艺。黑木耳可以晒干再卖,对保存要求不高,而且效益也比金针菇高,每袋可以*2到3块*。2010年,蓝全珍建立了4个黑木耳基地,种植2万多袋黑木耳。在她的带动下,全村种植黑木耳6万袋。今年,村民们还将搭建10亩钢架大棚,进一步扩大规模。

食用菌种植成功后,蓝全珍又把目光转向了石蛙养殖。我们村环境清静,山水清澈,非常适合野生石蛙的生长。我一直想在这方面做点文章。2010年,她通过网络联系上了开化县石蛙研究所,考察之后更坚定了她的信念。当年,她投资120余万元,聘请一名研究所的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创办4亩多的养殖场,承包村里15公里的山溪,引进500对石蛙种蛙,开始人工养殖石蛙。今年,她又在养殖场内投放200对种蛙扩大养殖。石蛙的养殖期为3年,目前的市场价为120元一斤,品质好的话还可以卖到 200元一斤,明年肯定能卖一个好价*!蓝全珍信心十足地说。

今年打算种植二三十亩,以种植青椒为主,附带种些四季豆、茄子、黄瓜等,目前已经培育了20多亩的青椒秧了。今年当选为茶山村村**任的蓝全珍对种植高山蔬菜带动村民致富有了新设想。

标签: 蓝全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