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创意创业怎么样有前途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送礼如何送出新意,已成为商家礼品销售成败的关键。在北京朝阳区有一家礼品店,店中礼品多是店主从国外的礼品公司淘来的,礼品够新颖、够奇特。开业两个月就已经实现**。

逢年过节,为表达一份祝福或者感谢,给同学或者朋友,同事或者上司,抑或是合作伙伴、下属送一份礼品,越来越成为联络感情的一种方式。与此同时,礼品如何有个性、有品位,如何与众不同,也越来越成为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于是,一些专门经营礼品的店铺应运而生,新商机给人们带来更多选择空间。

在北京朝阳区朝外SOHO的B座3楼,有一家名为GEEK猎奇酷玩儿地带的礼品店,店中礼品多是店主从国外的礼品公司淘来的,够新颖、够奇特,或具有突破常规思维的创意,或含有一定的科技含量。礼品店开业两个月就已经实现**,目前正在国贸商圈寻求更大的店面扩大规模。

进口礼品节日需求旺

走进礼品店,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满了尚带着包装的礼品,包装盒上大多是外文说明,要想了解礼品的具体功能,需要咨询。

柜台上*引人注目的礼品就是一款地球仪,与通常见到的不同,这款地球仪的地球模型没有依托在底座上,而是悬浮在空中,而且还不停地转动。

据介绍,这款地球仪是店里的镇店之宝,也是这段时间走得不错的商品之一。它利用的是磁悬浮原理,采用的是**上先进的下悬浮技术,可凭单向斥力作用于悬浮物,并使其稳定悬浮于空中静止或旋转。

记者看到,店里的礼品多是很奇特新颖的礼品,有创意或者一定的科技含量。像放在货架上的几款不同型号的佳能、尼康相机镜头,原来竟是水壶,有的还有保温功能,并且是根据不同镜头的型号按一比一的比例制作的。像倒流的沙漏,与我们常见的沙漏不同,这款沙漏的彩色沙子由下往上走,能计时30分钟。其他诸如防辐射手帕、发光钥匙扣、能接电脑USB接口的小型碎纸器、随身携带的小音箱、防水防震的苹果手机壳、苹果电容笔等等。

店主之一金先生介绍,店里的礼品大概有200多种,大都是从国外的礼品公司淘来的。这些礼品中,电子配件占到将近一半,其他还有一些日常用品等。

金先生为记者介绍了几款**礼品:冰酒石。平日里,尤其是夏天,喝红酒时,很多人习惯往里面加冰块。冰块虽然能带来清凉的感觉,但也会稀释红酒。而冰酒石则不会稀释酒,只需把这些石头放入冰箱几分钟,然后放入饮品就可以。这是一家美国公司专门研发的石头,原料主要是佛蒙特州的天然皂石。

能热咖啡的电脑USB读卡器。是把读卡器接上了一个能发热的金属面,这样喝咖啡时,只要把咖啡放在这个金属面上,就能保持咖啡随时都是热的。

金先生介绍,礼品店的主要定位是商务礼品,同时兼顾个人礼品这一块。开店以来,商务这一块占销售的40%左右。公司礼品一走就是比较大的单子。像上面提到的磁悬浮地球仪,一家通讯公司一下就定购了500多个。

个人消费群体则以白领为主体,多是电子配件爱好者,基本男女各占一半,没有明显的性别差异。他们或者是送礼给朋友,或者是给自己的上司。给朋友的礼品中,苹果配件特别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店里的新奇特礼品从几十元一个到上千元的都有,主要价位在300元到500元之间。

从网店到实体店

GEEK猎奇酷玩儿地带店目前由女朋友丛**和金先生共同打理。金先生介绍,店里走的是先开网店而后实体店的路。开始是一家网店,卖的也是一些大众化的东西,像衣服、礼品什么的。

网店越来越多,同质化很严重。后来意识到,要想做出来,就得与众不同。于是开始寻求转向。作为年轻人,金先生和女朋友喜欢在网上溜达,也了解同龄人的消费心理:喜欢和别人不一样,比如苹果手机壳,即使你有我有,也要我的颜色和你不同。有时国内市场上没有,就想方设法从国外买。

金先生本人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女友则学外语出身。她经常到国外网站上逛,就发现了一些专门做礼品的公司。于是网店开始专门售卖这些智能新奇特的礼品,走得特别好。

网店生意虽好,不过,在金先生他们看来,网店还是有所局限,比如顾客不能亲自感受到商品的品质和做工等。同时,经过调查他们了解到市场上这一块少有人涉及,于是决定冒险开家实体店,试试看能否以网店带动实体。

金先生介绍,目前实体店的销量已经和网店持平。开始是网店带动实体,而现在,由于店里礼品新颖,多家媒体都进行过报道,从而又带动了网店的销售。

标签: 礼品创意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