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孩做什么生意创业比较好?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别的女孩上大学,多数在谈恋爱,可这个女孩却在与一群忘年交谈生意。别的女孩用一年才能**的重病,她用13天就好了。或许超级马丽的名号,从来都不曾浪得虚名。这就是马丽,她已经拥有一个化妆学校、一个动漫设计学校、一家传媒公司等企业。

为一笔订单注册公司

上大学时,马丽为了用电脑画设计图,一个人在校外租了个小房子。这个地方是在北京三里屯酒吧附近,虽然外面是酒吧,里面却是一个很有格调的小院,连老外都想进来喝茶。正是在这里,马丽认识了许多忘年交,这也为她人生的**桶金埋下了伏笔。

大二的时候,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突然来学校找马丽,问她可不可以接一个单子。这是一个系统性设计,还需要做电视片,但马丽一听立马就答应了。后来她才知道,这个来学校找她的人就是咸阳一家**乳业公司的董事长。

在老师看来,一个从来没拍过电视片的大二学生就敢接这么大的生意,胆子实在太大了,但马丽似乎早有心理准备。18岁的她赶紧找认识的忘年交帮忙,说出了自己的方案:先成立公司,然后用忘年交们的员工来完成。

本来以为我接了单子就是我做,没想到还要竞标,还有北京两家广告公司,都是业内有名的企业。后来,因为马丽在招标现场,凭借其神奇的一碗泡馍,与主办公司的人混熟了。后来公开投标时,39人我得了29票,可能他们看我一个小姑娘挺不容易的。就这样,马丽获得了人生的**桶金,30万元。在给朋友付完工资后,马丽还带父母到韩国去玩了一趟。

卖掉房子买门头房

大学毕业后,马丽放弃了在**部门和北京广播电台工作的机会。23岁生日那年,她对父亲说:我要开化妆学校。但是办学校并非易事,申请时我才知道光注册就需要2年时间。

在申请注册学校这段时间里,马丽先开起了新娘工作室。到1998年年底开始做学校时,马丽的新娘工作室已经开了6家连锁店,一年半以后,这些工作室全部转给了学生,马丽自己则专心做起了化妆学校。到2001年时,学校已经有16个专业。

随着事业的扩大,马丽考虑扩大学校面积。2001年,她看中了青岛市市北区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门头房,需要500万元的现金。房东着急,做房产贷款也来不及,马丽用两天时间把自己和父母的房子都卖了,凑齐*买下了这套门头房。当时交完*后我身上只剩下300元*。我自创业以来**次拖欠了员工工资。但没有一个员工离开。等到学生交了学费以后,我不仅把上个月的工资发齐了,还给了额外的奖金。

两次重病死里逃生

说起自己的事业,马丽觉得一路走来,虽然有惊险,有起伏,却未遇到什么致命的打击,倒是自己两次病倒,让她明白了很多道理,做事业的动力也因此发生了改变。

2001年的**,马丽跟大风车的金龟子约好6点化妆,她4点起来后便一头倒在地上,再也站不起来了。从创业到23岁,她几乎**都没休息过。

在重症病房住了11天后马丽醒了过来,当时她说的**句话就是活过来真好。由于长期过度劳累造成蛋白质流失,马丽全身没有一点力气,医生说得一年多才能**,可她偏不信这个邪。不到100米的距离,马丽却要走3个小时,每天都坚持自己走。第13天,马丽出院了,连医生也感到十分惊奇,说马丽是靠精神活着的人。

他们都说我是‘超级马丽’,其实有些东西是不可人为抗拒的,比如说健康。马丽说时隔五年后,她再次病倒。也许是那时,我才真正意识到应该换一种生活方式了:*先应该让自己和家人幸福,其次是提高员工们的幸福指数。

成功之道:在一条主线上坚持

对于创业、守业,马丽似乎总是不按常理出牌,但是至于为什么会那样做,她却清楚得很。

虽然我现在开学校、做动漫、开传媒公司,看起来不太沾边,但实际上都在一条主线上走,那就是开学校。而且学生做的领域我绝不会去做,也不会让我的老师去做,我说,你们都去开店了,让学生怎么活?可能有些人会说你这样会不会路子越来越窄,其实不会,相反,我是越走越宽,因为很多人没有成功只是在于他没有坚持下来。马丽说。

标签: 年轻女孩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