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店开店选址五大评估分析策略解读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开店创业在选择店址的*佳位置时,既要进行定性分析,又要进行定量测算,还要做好选址工作的多种有效策略。

1、地理位置细分策略

地理位置细分的策略是指对气候、地势、用地形式及道路关联程度等地理条件进行细微分析后,对店面位置做出选择的策略。主要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细分:

(1)店面选址与路面、地势的关系。

一般情况下,汽车美容店选址都要考虑所选位置的道路及路面地势情况,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店面的建筑结构和客流量。通常,店面地面应与道路处在一个水平面上,这样有利于车辆出入店面,是比较理想的选择。但在实际选址过程中,路面地势较好的地段地价都比较高,商家在选择位置时竞争也很激烈,所以,在有些情况下,商家不得不将店面位置选择在坡路上或路面与店面地面的高度相差很多的地段上。这种情况,*重要的就是必须考虑店面车辆的行驶方便,以及门面、阶梯、招牌的设计等,一定要方便顾客,并引人注目。

(2)店面选址与地形的关系。

地形、地貌对汽车美容店位置的选择的主要影响表现在:

方位情况。方位是指店面坐落的方向位置,以正门的朝向为标志。方位的选择与店面所处地区气候条件直接相关,如:风向、日照均对店面的朝向有很大影响。以我国北方城市为例,通常以北为上,所以一般商业建筑物坐北朝南是*理想的地理方位。

走向情况。走向是指店面所选位置顾客流动的方向。比如,我国的交通管理制度规定人流、车流均靠右行驶,所以人们普遍养成右行的习惯,这样,店面在选择地理位置进口时就应以右为上。如店面所在地的道路如果是东西走向的,而客流又主要从东边来时,则以东北路口为*佳方位;如果道路是南北走向,客流主要是从南向北流动时,则以东南路口为*佳位置。

交叉路口情况。交叉路口一般是指十字路口和三岔路口。一般来说在这种交接地,店面建筑的能见度大,但在选择十字路口的哪一侧时,则要认真考察道路两侧,通常要对每侧的交通流向及流量进行较准确的调查,应选择流量*大的街面作为店面的*佳位置和店面的朝向。如果是三岔路口,*好将店面设在三岔路口的正面,这样店面*显眼;但如果是丁字路口,则将店面设在路口的"转角"处,效果更佳。

2.潜在商业价值评估策略

潜在商业价值评估是指对拟选开业的汽车美容店位置的未来商业发展潜力的分析与评价。评价店面位置的优劣时,既要分析现在的情况,又要对未来的商业价值进行评估,这是因为一些现在看好的商店位置,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可能会由热变冷,而一些以往不引人注目的地段,也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变成繁华闹市。像北京这样的古老城市,在旧城区改造过程中,在城区的四周建起了现代化的居民小区,许多居民乔迁新居,致使原来僻静的城外街道现在车水马龙,十分热闹,构成了***盛的新商业街,而昔日远近闻名的传统商业街,虽然位于市中心,也随形势的变化而逐渐失去了光彩。因此,店面在选址时,更应重视潜在商业价值的评估。对此,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价:

●所选的店面地址在城区规划中的位置及其商业价值。

●是否靠近大型机关、单位、厂矿企业。

●未来人口增加的速度、规模及其购买力提高度。

● 是否有"集约效应",即店面建设如果选在汽车服务中心区,虽然使店面面对多个竞争对手,但因众多相关店面云集在一条街上,可以满足消费者多方面的需求,因而能够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消费,从而产生商业集约效应。所以"成行成市"的商业街,也是汽车美容店选择位置需重点考虑的目标。

3、出奇制胜策略

店面选址时既需要进行科学的考察分析,同时又应该将它看成一种艺术。经营者有敏锐的洞察力,善于捕捉市场商机,用出奇制胜的策略,与众不同的眼光来选择店面位置,常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4、配合所选行业

营业地点的选择与营业内容及潜在客户群息息相关,各行各业都有不同的特点和消费对象,黄金地段并不就是惟一的选择,有的店面开在闹市区生意还不如开在相对偏僻一些的特定区域。所以,一定要根据不同的经营行业和项目来确定*佳的开店地点。

5、专家咨询策略

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初期很难掌握店面选址的方法。为避免重大损失,经营者应请有关专家进行咨询,对所选择的店面位置进行调查研究和系统分析,如对交通流量、人口与消费状况、竞争对手等情况逐一摸底分析,综合评价优劣,再做出选择,使店面地址的选择具有科学性。

评估店址好坏,周围情况也是必须加以考虑的。有的店面虽然开在区域干道旁边,但干道两边有栅栏,使生意大受影响。因此在选择临街店面时,对有车道和人行道的街道,要注意街道宽度为25米左右(或人行道宽度在5-10米)*易形成人气。这样的宽度,车辆行驶时视线很自然能扫到街两边的铺面。

标签: 汽车美容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