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产之火焙鱼是怎么养殖的?火焙鱼应该怎么做好吃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产之*焙鱼是怎么养殖的?*焙鱼应该怎么做好吃?*焙鱼是湖南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湘菜系。将小鱼去掉内脏,用锅子在*上焙干,冷却后,以谷壳、花生壳、桔子皮、木屑等薰烘而成的鱼。这种鱼不仅好吃,也便于携带和收藏。更因*焙鱼是毛主席生前*爱吃的食品之一而名扬四海,现在成了一些宾馆、酒店的桌上的佳肴。以湖南醴陵和平江的*焙鱼*为**。醴陵地区*焙鱼是*具特色风味的农产品,其风味独特,香甜可口,促进食欲,深受喜爱,是*焙鱼中的极品。

俗话说,鱼吃跳。营养专家加上了一句:“鱼吃小。”小鱼比大鱼更有营养。湖南平江*焙鱼历来那么走俏呢。顾名思义,*焙鱼就是用细*焙烘加工的鱼。它不像僵硬的干鱼、盐渍的咸鱼,它焙得半干半湿、外黄内鲜,这就兼备了活鱼的鲜、干鱼的爽、咸鱼的味。莫看平江*焙鱼的个头只有小指头般长短粗细,弄起来还颇费周折。

焙*焙鱼的鱼,极有讲究。它必须是江河塘库里野生野长的小小的肉嫩子鱼,这类鱼暂时还没有人工方法来繁殖喂养。平江地处湘鄂赣边界,山高水长,境内溪河漫流,山塘密布,无论是大河小溪,还是浅塘深库,总是生衍着无穷无尽的肉嫩子鱼,在那清澈若空的浅水里自由自在地游荡。就像一方山水养一方人,鱼也是一方山水养一方鱼。

湖南特产之*焙鱼是怎么养殖的?*焙鱼应该怎么做好吃?*焙鱼的做法也是五花八门,无论煎炒蒸氽都是开味的好菜。平江*焙鱼的出名,在做法上自然也有独树一帜。*有名的应当算是酸辣*焙鱼熬豆腐。红锅冷油,抓上一撮*焙鱼丢进去,稍作翻炒,开半锅汤,放盐、姜、酱、醋、大蒜、紫苏叶,青椒或干椒皆可,再选上大半斤那乡下来的油豆腐,那种麻石磨盘磨出来的皮薄心空油黄黄的油豆腐,烧开后盖上用文*慢慢地熬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