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烘糕是怎么做的好吃吗?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湘乡烘糕是怎么做的好吃吗?湘乡烘糕是湖南湘乡地区汉族名点,象牙色、落口溶、*炙香、清纯爽口,营养丰富;因不含油盐,又系直接*烤而成,故卫生无菌,便于保存,既可作旅行干粮,又可作婴儿代乳食品。

湘乡烘糕自清雍正元年(1723),由县城天元斋斋馆研制成功以来,历200余年而不衰。咸丰年间,曾国藩率湘军**太平天国时,曾以烘糕作士军粮,战后呈皇帝及朝廷大臣品尝,倍受赞誉,被钦定为贡品。

湘乡烘糕自清雍正元年(1723),由县城天元斋斋馆研制成功以来,历200余年而不衰。咸丰年间,曾国藩率湘军**太平天国时,曾以烘糕作士军粮,战后呈皇帝及朝廷大臣品尝,倍受赞誉,被钦定为贡品。1932年曾送芝加哥博览会展出。1937年湖南各界携烘糕赴沪慰劳十九军将士,对**将士鼓舞极大。

湘乡烘糕是怎么做的好吃吗?烘糕以上等白米、白糖为原料,经浸米、磨粉、筛粉、拌糖、上匣、划片、烘焙等工序制成。象牙色、落口溶、*炙香、清纯爽口,营养丰富;因不含油盐,又系直接*烤而成,故卫生无菌,便于保存,既可作旅行干粮,又可作婴儿代乳食品,尤宜家庭备用,馈送亲友。1980年挖掘传统工艺,改进包装,获省**产品证书.

标签: 湘乡烘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