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如何利用闲暇时间创业赚外快?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8年前偶然的一个机会,顾丹进了一家在上海小有名气的广告公司,对电脑一窍不通的她受尽了白眼。她好学,低声下气地向同事讨教,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教。只要看到她坐在旁边看,就全部用快捷键操作,让她想看都看不懂,想学也学不会,问他们问题他们不回答,反过来还要嘲笑她是**。顾丹咬着牙,忍着泪水,在他们的嘲笑声中走了,从那天开始她对自己说,我总有**会比你们强。

顾丹先后换了几家广告公司,分别担任不同的职务——一切都是为了更熟悉整个广告公司的运营过程。转眼三年过去了,她不但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而且得到了很多客户的信任,为此她付出了所有的娱乐休闲时间。

终于有**,她如愿以偿的开了自己的广告公司。“自己做**”,这件事嘴上说着挺气派,事实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顾丹一没有资金后盾,二没有人员帮手,白手起家的小公司想赢得客户的信任,难上加难。

3年后,在外滩地理位置*好,租金*昂贵的写字楼里,顾单终于拥有了和她才能相匹配的设计空间。一切向着理想中的目标前进着。站在豁亮的的落地窗前,无数往事迎面扑来,回头想想这3年经历的苦,顾单总是忍不住泫然涕下。

但是要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受到命运格外垂青的,对所有创业的人来说,苦是一定要吃的,但结局就不尽相同了。

海归女白领陈洁的创业故事

大阪街头偶遇铜梁龙

2000年,陈洁从四川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后,于2003年自费赴日本留学,立志成为中日商贸进出口行业的**。

然而,一次在日本大阪街头的闲逛,却让陈洁遇上了为中日文化交流而受邀到大阪进行表演的铜梁龙舞。“当时,很多日本人看了都觉得神奇,惊叹龙舞的**表演。”

回到学校,陈洁开始了一项社会调查。了解日本人对中国传统文化产品的喜好,了解龙乡铜梁与龙有关的文化衍生品生产、销售情况。

尽管做这个调查,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交论文,但这也让陈洁**次深入了解到了家乡龙文化及其产业。

结束在日本的留学,陈洁顺利的进入了日本一家知名企业,成为一名月薪上万元人民币的**白领。

其实,在陈洁心里,一直梦想着自己有**能创业,成为一名**。2010年,回到龙乡铜梁,除了龙舞、扎龙,陈洁没有发现其他像样的与龙相关的文化产品。这让陈洁看到了商机,坚定了陈洁创业做龙绣的想法。

放弃高薪回乡做龙绣

2010年,重庆在全国**性地提出了鼓励发展微型企业的政策措施。陈洁也在**时间了解到了这一政策。

“当时,我花了差不多一个多月来研究这个政策。”陈洁从中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创业成功希望。

思考再三,陈洁毅然辞职,回到了铜梁福果镇,办起了“铜梁龙绣”这么一个微型企业,并顺利拿到了4万多元的注册资金补贴。

陈洁所做的龙绣,就是借助铜梁龙文化,在绸缎上绣制不同样式的龙。

绣好的这些绸缎,有的做成了装饰品,有的裱成了装饰画,还有的做成了披肩、围脖等等。

“我的**件龙绣‘双龙戏珠’,卖给了巴西一位朋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陈洁的龙绣产品,已经在浙江温州有了专门代销商,并在日本有零星销售。

如今,陈洁已经与日本一个朋友签订了意向协议,“依照我们的这个协议,绣坊生产的龙绣产品,将在今年成批量的销往日本市场。”

标签: 女白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