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网络创业有哪些商机?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傅然从小就是一个不爱学习、不服管束的孩子。他的学习成绩不算突出,电脑知识却在班里****,是个公认的“电脑迷”。他7岁时开始接触网络,渐渐显露出在电脑方面的天赋。慢慢地,傅然开始尝试制作网页,“瞬间陶醉”、“就是黄山”等个人网站很受追捧。

傅然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办一个“有轰动效应”的网站。结束了高一的学习后,高考的逼近让傅然感到了****的压力。与其按部就班地遵循传统的成长守则,做一个高考的失败者,不如提前创业。

只是,创业做什么呢?前不久发生的一件小事给了傅然灵感。有一次,傅然的父亲出门没带手机,到街边的报刊亭内打公用电话。计费表上显示应付两毛*,摊主非要收5毛*。

消费者总为投诉无门而苦恼,如果能创建一个公益性的投诉网站,消费者只要登录该网站就可以投诉,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当人气足够旺时,便可以出售广告位**。

高二开学前,傅然将退学创业的想法告诉了父亲。傅然的父亲是安徽一所中学的教师,十分支持儿子的想法,不顾家人的反对,为傅然投资近3万元购置创业必需的设备,为网站建设出谋划策。

出师不利

退学后,傅然全心投入到网站的建设中。创建网站,注册域名是**步。中文域名他用的是姓名的谐音“复燃”。“我要用这个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名字激励自己,永不言败。”傅然说。

此后,傅然将网站的内容模块策划完毕,开始开发程序。这是一项耗费脑力的工作,傅然每天在电脑前编程,梦里出现的全是编程代码。

经过两个月的奋战,“复燃投诉网”初具规模。傅然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在小区里抽样调查,但很少有市民对此感兴趣。上网的多是年轻人,他们的投诉意识不那么强,而年纪稍大、热衷投诉的市民,大多不习惯上网。

网站上线的*初几个月,访问者只有寥寥几人,即使有消费者投诉,网站也没有实力请来**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投诉者交流。处理投诉需要**部门的参与,网站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发展起来的。

成功转型

**次做网站便遭遇了“滑铁卢”,亲戚们纷纷劝傅然放弃创业,重回学校。傅然不甘心:世上有这么多人可以创业成功,为什么我就不行呢?傅然知道,投诉网难以为继,必须寻找新的机会。

傅然整日遨游在网络里,他发现,中学生们将上网当成一种娱乐,游戏、博客都是他们的*爱。他突发奇想:何不将投诉网改成学生网,为学生们提供游戏、博客、音乐等方面的娱乐?和投诉网相比,学生网的操作更简单,自己也更有兴趣,如果在中学生中广为宣传,定能得到响应。父亲也赞成将投诉网改为学生网。

网站的改版相对于创办而言,简单了许多。几星期后,**的“复燃学生网”诞生了,为学生提供动漫、音乐、游戏等服务。网站开张仅15天,就有了40位注册用户,还吸引到了**位“广告商”,用10元*买下了“复燃学生网”的一小块广告位。

然而,网站要发展,坐等顾客上门是不行的,傅然打算以网站的名义在黄山市举办电子竞技大赛,一来可以扩大网站的知名度,二来可以通过赞助获得利润。拿定主意后,傅然策划出电子竞技大赛的比赛流程,在市内各大网吧、游戏厅里贴出了比赛启事。

同时,傅然穿梭于商务楼宇,寻找赞助商。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傅然找到一家开发游戏软件的科技公司。起初,这家公司不太相信这个只有16岁的孩子,但是,当傅然拿出大赛策划书,详细说了自己的想法,并让对方浏览了“复燃学生网”之后,这家公司的老总立即对这个孩子竖起了大拇指,答应全额赞助此次比赛。此后,傅然又说服黄山市*大的网吧负责人,赞助决赛场地。

比赛成功举办,200多人参加了初赛,60多人参加了决赛,“复燃学生网”小有名气。

因祸得福

2007 年8月,傅然和朋友来到上海,筹办第二届电子竞技大赛。**晚上,傅然从麦当劳吃完东西出来,突然,两个年轻男子从黑暗里跳出来,扭住傅然,让他把身上的*都交出来。傅然很愤怒,他跳起来,一拳打在其中一名男子的鼻梁上。此时,很多人朝这里走来,两个男子见势不妙,只好丢下傅然跑掉了。

这一幕被旁边一位香港商人目睹,傅然的勇敢打动了他,他和傅然攀谈起来。了解了傅然的创业经历后,这位商人决定出资请傅然做一个视频学习网站,并邀傅然入股。

此后,傅然的创业之路逐渐步入正轨,他却隐隐有了一种失落感。在上海时,傅然漫步在美丽的大学校园里,突然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回到黄山市,傅然想了很久,他决定考大学。“能不能考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傅然很坦然。

傅然说,以后他要创立属于自己的公司:“我有满腔热血和干劲,不会觉得苦和累。我要拥有属于自己的财富和快乐生活!”

一个90后的创业故事

**桶金

初尝甜头萌生创业念头

每一位创业者都会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他的**桶金是在十一岁。

自小就是好学生的崔嘉齐不仅成绩优异,脑袋也十分灵活,是个不折不扣的"活跃分子"。在学校的一次应付上级检查中,从未开设美术课的他们被要求购齐全套的美术用品,由于以往没有这种需求学校也没有卖这些东西的。他们是全封闭学校,全校三个年级,几千名学生,如果联系商家,都从他这里买应该是一笔不小得收入,而且也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当时的他不知哪来的勇气,联系全校各班班长统计名单,一切按计划进行的非常顺利,*终的销售额近万元。这次也令他成为学校的" 名人"。尝到甜头,崔嘉齐心中萌生了创业念头。

不听话的创业者

创业让他成为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凭借全校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崔嘉齐顺利考入省级重点高中,然而"省级示范高中高材生"的光环并没有让他开心,对于不安分的他来说,高中三点一线式的生活让他厌恶,他渴望改变。有武术底子的他在学校创建武术社,兼任学生会干部时自发组织各种比赛,在当时引来社会多方媒体报道,对于在校高中生来说,这都是史无前例的。在课余时间他还在学生中间,鼓捣着做各种小生意,在同学的眼里他有些喜欢瞎折腾,这些举动让老师和家长另眼相看的同时也徒增不少忧虑。高中对于一名学生来说,好好学习考好大学才是"正事"。不干"正事",崔嘉齐也因此被冠以"不听话的学生"之名。

标签: 网络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