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是法定节假日吗?三八妇女节女性有哪些福利啊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三八妇女节是法定节假日吗?三八妇女节女性有哪些福利啊?很多用人单位在“妇女节”都会给女职工派发福利,既有实物福利也有无形的福利。如今很多用人单位都会在“妇女节”当天安排女职工进行体检或者举办一些女职工所关心问题的讲座等等。

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做法,更人性化也更符合女职工的实际需求。关于女职工福利是否计入工资总额的问题,我们*先需要看一下哪些项目属于工资总额。

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第四条规定:“工资总额由下列六个部分组成:(一)计时工资;(二)计件工资;(三)奖金;(四)津贴和补贴;(五)加班加点工资;(六)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其中并不包含福利费用。而该规定第十一条规定:“下列各项不列入工资总额的范围:(二)有关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方面的各项费用;”因此,用人单位在“妇女节”向女职工发放的福利不计入工资总额。

三八妇女节是法定节假日吗?三八妇女节女性有哪些福利啊?据了解,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给予假期的制度在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实行的比较好,而在外企及民营企业中给予假期的情况并不普遍。

标签: 三八妇女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