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汽车美容店客户感受?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价值是由人来**的,客户高价值源于汽车美容店员工的**率,工作效率决定了客户价值的表现。减少客户货币和非货币成本付出,能够直接提高客户感受价值。帮助客户更容易地获取信息与建议,减少或消除服务延迟、填单错误、系统问题、员工失误等能够提高客户感受价值。*终使客户对公司产品或服务更加有信心,可能会产生更高水平的信任感。根据客户感受价值和客户感知模型的分析,店面可针对性的采取策略提高客户价值。

1.客户细分、目标和定位

客户群细分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它使店面更充分地与客户接触,并使客户价值达到*高。在对顾客、店面和竞争者分析的基础上,按照顾客价值需求对顾客进行归类;对每个群体进行**性分析;完善顾客档案,为不同群体确定不同的关系战略和服务战略。

2.确定运作和交付系统

明确顾客价值需求和公司发展战略后,如何以*小成本将**服务交付给顾客是*要任务,实现顾客价值*大化。让客户参与到店面产品及服务**中。通过参与店面日常事务,客户能够起到比降低成本还要多的作用,在服务中客户已经接受教育,便有心理状态准备承担作为服务过程一部分的新任务。通过大规模定制化、服务交付细分、与供应商建立伙伴关系、流程改造与提升等途径,让客户参与进来。

3.对已交付价值进行分析、评价

交付产品或服务后,店面需要对已交付的价值做一番分析和评价,大致估算出顾客所获取的净价值。净价值=服务价值+产品价值+人员价值+形象价值-货币价格-时间成本-精力成本-心理成本。

4.控制与反馈

监控整个服务流程,研究员工满意度和顾客满意度,作为战略制定的基础。与客户建立起对话关系是保持店面竞争优势的基础,通过对话能够判断从何时店面不能再满足客户需求,从而采取整改措施;也可了解可持续竞争优势存在的机会,*重要的是可从中知道店面需要做什么才能实现持续的竞争优势。客户对店面目前感到满意并不能成为店面未来竞争优势的根基。因此,店面要有危机感,不断地向客户学习,生产出满足客户需要不断变化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地留住客户。

标签: 汽车美容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