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泡菜有什么不同?湖南泡菜怎么做正宗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泡菜有什么不同?湖南泡菜怎么做正宗?湖南泡菜是一种以湿态发酵方式加工制成的浸制品,为泡菜的一种。泡菜制作容易,成本低廉,营养卫生,风味可口,利于贮存。湖南泡菜的主要原料是各种蔬菜,营养丰富,咸酸适度,味美而嫩脆,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湖南泡菜不像四川泡菜那样加入很多香料和花椒,而更多加入辣椒,生姜。

湖南各地区都有自制泡菜的风俗习惯,湘西地区的泡菜*出名,它是按照传统制作后,吃时拌上红亮的油辣子,变得五味俱全。

湖南泡菜制作关键在容器、盐水、调料三方面。要泡制色香味形俱佳、营养卫生的泡菜,应掌握原料性质,注意选择容器、制备盐水、搭配调料、装坛等技术。

1、制备泡菜的容器应选择*候老,釉质好无裂纹、无砂眼、吸水良好、钢音清脆的泡菜坛子。原料的选择原则是品种当令、质地嫩鲜、肉厚硬健、无虫咬、烂痕、斑点者为佳。

2、湖南泡菜盐水的配制对泡菜质量有重要影响,一般选择含矿物质较多的井水和泉水配制泡菜盐水,能保持泡菜成品的脆性。食盐宜用品质良好,含苦味物质极少者为佳,*好用井盐。新盐水制作泡菜,头几次的口味较差,但随着时间推移和精心调理,泡菜盐水会达到满意的要求和风味。

3、专用调料是湖南泡菜风味形成的关键,调料能起到辅助渗透盐味,保嫩脆、杀菌,防变质,增香的作用。

标签: 湖南泡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