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剁辣椒哪里有卖的?剁辣椒哪个牌子最正宗最好吃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剁辣椒哪里有卖的?剁辣椒哪个牌子*正宗*好吃?在湖南,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一大酱缸子剁辣椒。将红红的辣椒放入冰凉的井水中洗净,再放在太阳下晒干水分,之后将剁好后的辣椒放入调味料儿拌匀后再放在太阳下晒上**,即可密封保存。做好后的剁辣椒一般可以吃上整整一年。

剁辣椒是湖南的特色食品,可出坛即食,也可当作佐料做菜。正宗湖南剁辣椒水分少,颜色暗红,口感不酸。而在湘西,尤其是湘西南一带的剁辣椒带有当地特色的酸味,因为湘西人“无酸不入口”因此在这些地方的剁辣椒是“酸剁辣椒”。

现在流行用青辣椒制作的剁辣椒,其香辣口感比红辣椒制作的要好,尤其是做“剁椒鱼头”的时候,青剁辣椒往往比红剁辣椒更出色。

PS:大家也许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切完辣椒后,手像被*烧了一样疼,*辣*辣的。这时,有些人会用冷水冲洗,但这只能稍微缓解疼痛,不能**解决问题。其实,可以用涂抹酒精、食醋,热水洗手等方法去除辣味。

标签: 长沙剁辣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