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白酒市场怎么样?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临近中秋,许多酒业都在迎合市场搞一系列促销活动,唯有白酒的价格依旧占领酒类市场的**地位,**白酒市场“涨”声四起,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销售高峰,然而在众商家大搞促销的销售战略中,白酒的价格会依然坚挺吗,涨价的缘由又是什么呢?

据了解,53度飞天茅台的市场零售价仍在高位上扬,52度五粮液的价格为939元/瓶,1000ml装55度五粮液定价为2580元/瓶,五粮液60周年国庆纪念酒55度更是卖到了5680元的天价。如高度数剑南春、古井贡等**系列产品的价格也都涨至每瓶千元以上。价格飞涨的同时,由于需求旺盛,市场上仍会出现断货的情况。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大多数高度**白酒的价格翻了一倍还多。这不禁让我们质疑,白酒如此坚挺昂贵的价格,能否持续占领市场,保持销售业绩?笔者认为,白酒价格不断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白酒供不应求的市场所致,许多**白酒虽陈列在市场的酒柜中进行展示,但货架上也仅贴有酒品标签,并无销售现货,如此现货短缺的情况,使得白酒价格持续上扬,市场形成“稀为贵”的销售热潮。

从2010年开始,明显感觉**白酒的市场配额越来越少,白酒产业又占据其****的产地优势,产量扩张有限,而以五粮液为代表的**白酒也势在减少销售产量,控制市场份额,这就使得提价势在必行,所以无论是茅台还是五粮液,都已慢慢成为**品。许多业内人士认为,白酒涨价不仅受供货短缺的影响,还有其品牌意义的价值体现,比如五粮液集团曾用涨价是“满足广大消费者身份需求和价值体现”为由解释涨价原因,一语即出,便使得许多人士用**酒充场面,充身份,**白酒逐渐成为“**礼品”,形成**酒越贵越*手的销售狂潮,所以即使定位再高,也不愁找不到销售出路。

既然不担心销售的**酒,价格逐渐增高也就理所当然,所以下半年白酒的销售趋势仍坚持以减少销售产量形成**品质的策略,价格下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一线白酒价格坚挺,影响二线白酒也直接受益,虽不会像**白酒那么明显或直接,但价格也持续跟涨。相比于**白酒断货的“尴尬”,二线酒通常不会出现此情况,为了迎合多数顾客对中低档酒的消费需求,仍会迎合中秋,继续大打促销战,以形成薄利多销的销售战略,以此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那么走高的白酒销售趋势消费者能接受吗?笔者发现很多消费者对于走高的酒价望而兴叹,看而不买者居多,像飞天茅台这些名酒单品的价格被炒得颇高,并非所有消费者都能接受,所以二三线白酒势在打响中秋的热战,满足大众群体的需求。白酒市场的状态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笔者认为市场的价格走向必须建立在一定的规则基础之上,各个市场主体要依照规则参与竞争,既不能低价倾销,也不允许牟取暴利,主管部门应该负起监管责任。百姓也要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宜的酒品,不要受市场价格波动的干扰,用心品味这一拥有几千年酿造历史的珍贵酒水。

标签: 白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