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酒水行业怎么做电子商务?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做酒水行业怎么做电子商务?综观世界文明数千年发展史,酒与文化的发展基本上是同步进行的,在人们的印象中,酒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而电子商务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买卖)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其概念的出现不过是近20年的事情,是现代科技发展的产物。

当酒遭遇电子商务,犹如李白碰到比尔·盖茨,将会出现怎样一番景象呢?从近两年来看,酒类电子商务虽然发展迅速,前景光明,但是依然存在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正如聚海科技网络运营总监李国林在接受《华夏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酒类电子商务是整个商业领域从传统的实体空间转向网络虚拟世界的战略大转型的一部分,是大势所趋,是历史潮流。

但是酒类电子商务在中国才刚刚起步,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很多地方都需要更加深入地研究。”可见,酒类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之路是在探索中且思且行。雨后春笋般的发展21 世纪,人类迎来了“互联网时代”。比尔盖茨曾经说过:“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家用电脑的普及,在未来不远的日子里,电子商务将在家居消费领域获得**式增长,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吃、穿、住、行等带来实惠和便利。

电子商务的发展,打破了很多行业原有的商业模式,它为一些项目在*短的时间,用*少的成本,整合*广泛的资源,建立*大的市场网络提供了可能。于是,许多行业开始涉足电子商务,在这种形势下,传统的酒行业也不甘落后,纷纷加入了电子商务的大军。酒类厂商的进入,无非是看好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大的市场份额及丰厚的利润回报。

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逐渐让网络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伴随着这种趋势,酒行业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改变销售观念,创建新的渠道,从而**一片蓝海,这是酒行业进人电子商务领域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由于传统渠道本身备受诟病,经销商层层加码,产品流通到消费者手中时价格已经高不可攀,而利用电子商务可以跳过中间环节,直接与消费者见面,酒类厂商恰恰是看到了这种渠道流通领域的丰厚利润。

标签: 酒水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