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市场在2016年怎么样?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葡萄酒市场在2016年怎么样?酒业的发展在中国由来已久,白酒、啤酒自不用说,早已为人们所熟知,从产量上来看也相当惊人。

相对于白酒和啤酒来说,葡萄酒在我国还是一个小酒种,产量就显得微乎其微了;而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变化,加之国家政策调控的影响,啤酒、白酒市场均呈现出萎缩的趋势;相反地,有数字表明,在各种酒类里,产量增长速度*快的是葡萄酒,销售收入、利润率*高的也是葡萄酒。

现选取CMMS2004春的数据中市场占有率排名**位的葡萄酒品牌进行分析。集中度较高,国产品牌占尽优势就全国葡萄酒市场来看,占有率排在前四位的品牌累积占有率超过60%,整个产业的集中度较高;而且张裕、长城、通化、王朝以**优势**于其他品牌。

此外,市场占有率排在**位的品牌均为国产品牌;更有乐观的数字表明:国产葡萄酒占据了这个市场90%以上的份额。也就难怪会有人形容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是 “国产一片红”。

究其原因,一方面,中国市场上的洋酒受到假冒、走私的牵连;另一方面,国产酒无论在质量上还是在口味上都毫不逊色,价格也是广大消费者所能接受的。

标签: 葡萄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