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开汽车美容店怎么留住员工?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构建一个清晰的战略规划及目标体系,尤其是要树立清晰全员认同的企业愿景和使命。

刚开始开汽车美容店怎么留住员工?愿景和使命是能够催人奋进,给人憧憬与梦想,激励着员工的成长。很多**认为愿景和使命太虚了,觉得不重要,不如我直接做销售来得实在实惠。其实不然。如果将一个汽车美容店比作人的话,哈佛大学曾做过一个着名的实验,在一群智力与年龄都相近的青年中进行了一次关于人生目标的调查,结果发现:3%目标清晰长远,成为了社会各界**;10%目标清晰但短期,各行业成功人士;27%无目标,结果成绩与业绩平平,平庸无事。店面不也正是如此吗?

基于愿景,形成战略目标计划,并将目标进行分解,从店面到个人,以将店面目标与个人目标相互匹配,以形成员工的凝聚力,达成店面与个人目标的实现。

第二、基于使命,打造具有人性化的店面文化。

店面文化必须符合基本的人性特点。我们看到很多店面仅有表面化的口号,没有形成真实与落地的文化,这些文化还经常让员工感觉与员工个人没有关系。比如我们经常提到海底捞,强调亲情和家的店面文化,就贯彻了员工的生活、工作的各个部分,让员工具有强烈的归属感,从住宿条件、食堂伙食、交通设施等等,都让员工觉得在店面工作就像在家里,这自然可以促进员工对店面的认同,提升员工店面地位,建立员工对店面的归属感和职业的自豪感,促进员工成长。

而我们的很多店面为什么总是把店面文化填在墙上、挂在嘴巴上就叫店面文化,就是不见**有实际行动,这还能叫店面文化吗?

第三,建立全面的培训体系。一般店面的培训体系构建,包括了不同职位层级的课程体系,培训管理制度、培训师建立与管理制度等等。课程体系,又是重重之重,包括了通用职能、职位专业技能、综合管理技能等等,如在通用额课程中,应有对员工的职业心态、职业道德等进行培训,让员工具有基本的职业道德精神和素养。同时,作为员工,不要总是考虑企业为你提供了什么,而要叩问一下自己能够为店面提供什么。

实际上,培训体系必须切合企业的实际情况,而且要做到落地与实施。尤其在80后、90后新生代员工成为职场主力状况下,员工高流动性和频繁地跳槽成为了每一个店面必须面对的难题。面对这些难题,店面应对员工进行全方位的职业培训就成为了必然的,不必老想到成为了“他人嫁衣服”。即使如此,连锁店面培训必须是店面长期、持续的重要的工作。对于汽车美容加盟连锁店面而言,培训是体系复制的**,没有全面的培训哪来一支标准化、**化、职业化的员工队伍?没有一支标准化、**化、职业化的员工队伍,店面如何**施工质量?

第四,构建激励性的薪酬福利体系。基于行业和店面的薪酬福利体系,80后、90后新生代的员工较多,其学习能力强,思维活跃,自我意识强,更需要店面对他们的进步和努力认可和尊重,店面要重视这些有能力的员工,包括加薪、外派学习培训机会和提升晋升机会。因此,店面必须要考虑建立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同时,店面还可以建立股权激励机制,给**、**员工股权给予长期的激励。

有了基本薪酬体系,还必须要有配套的福利补贴体系,在关注员工的同时,还需要关注员工背后的家庭,以强有力地家庭支持来激励员工,增强店面的凝聚力,如基本的节假日问候信、节庆日福利金、年终激励与家庭分享等等。因此,很多知名企业都在员工的薪酬方面包括了孝敬父母等内容。

同时,为了留住老员工,可以嘉奖员工对店面的忠诚度,老员工还可以更多地享受探亲假、旅游、节假日礼品等等福利,让员工看到店面对连续工龄和老员工的贡献,看到老员工在店面备受重视。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的是,留住员工应该从招聘选人的时候就开始,选人的前提是面试人员非常清晰店面文化的价值观;其次,对招聘的岗位有一套符合岗位任职资格的标准题库;第三,面试人员本身的识别能力和素质;第四,设计一套招聘管控流程,防止出现纰漏。通过这四个环节,应该可以完成选人的关。

标签: 汽车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