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茜菲妮女装的利润是多少?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先讲个真实的案例:某企业引进了一条生产线,在生产过程中他们发现很多空纸盒子堆积在流水线的末端,需要人去整理,费时费力。于是厂长就请来一个博士,解决问题。博士成立了有数个技术员参加的攻关小组。经过他们20多天的研究和攻关,综合采用了机械,微电子,自动化,x射线探测等先进技术,花了40多万元,*****这个问题。

在这个流水线,一旦有空纸盒子经过时,就会被机械手探测到并推出去。与此同时,一个私营企业,也恰好引进了这条相同的流水线,同样的问题也出现了这个流水线上,**立即给在这个流水线上只有初中文化的打工仔下了条命令,赶快想办法解决,做好了给你涨工资。这个聪明的打工仔花了160块*买来了一台大功率电风扇,对着流水线上的香皂盒猛吹,空皂盒就被电风扇直接吹了下来。**立即给这个打工仔涨了1000元的工资,并用这个员工的名字命名了这个方法,这个员工干劲十足,公司也着力的培养,在公司工作了5年升为了生产经理,每年为公司**效益过亿的产值。

各位总裁,这个案例,给我们什么启发?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人的聪明才智,关键是通过什么方法和机制来挖掘他激励他,让员工愿意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并长期的在企业工作。在今年5月的广州总裁沙龙上,广州百利服装公司阮总问我,人员普通专业水平不够,如何把**的目标转化成员工的目标?这个问题很典型,在行业内普遍存在,我再次做了详细的解答:**目标准确地说是企业战略。

人不会对别人的计划(**目标)负责,只会对自己的计划负责。战略目标从指定到分解到落实,是一个想到-做到-得到的过程,需要系统,机制,工具。另外企业发展需啊哟战略,个人发展也需要战略,企业要帮助员工作匹配企业战略的个人战略(职业生涯规划),个人战略是企业战略落地的**,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员工专业水平不够不等于能力不够,这是两回事。通过机制和文化来激励团队,永不言败达成目标,是**者的*大价值。

那么机制如何建立并有效推动?广州某公司就提出了这样的问题.1.企业机制的建立和推动必须是总经理亲自来做的。中国人从来不缺机制,缺的是对机制不折不扣执行的人。往往建立机制的人就是破坏机制的人,制度大于总经理,这一条是企业**机制能落地持续*重要的原则,否则无解。2. 机制和文化是企业的两条腿,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机制说到底是企业文化落地的工具盒形势,没有工具就无法落地,没有形式就无法承载内容,要落地什么机制就要有什么样的文化相辅相成,比如:要落地营销机制,就要强调销售文化,客户文化,结果文化,永不言败文化。要落地创新机制,就要强调包容失败文化,鼓励易见文化。

标签: 梦茜菲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