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如何带领村民创业致富?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8月30日,通过网络邀约,云南网“金碧坊谈”邀请到昆明寻甸两名大学生村官张才路和简世成做客,就时下流行的“微博买卖”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在接近两个小时时间里,微博创业、村官生活等话题被悉数涉及。

“希望能够服务农村”

张才路:选择成为大学生村官,一方面是想服务农村,帮助农村做点事情,另一方面是想了解农村,锻炼自己。

简世成:选择做村官*主要的是想通过努力尽量为村子做点事,同时也想锻炼自己。农村的建设需要大量的肯吃苦、肯做事的年轻人,通过更多的人来实践,做出更多的成绩来发展村子。

“刚到农村时总想自主创业,但困难很大”

简世成:村官是签了合同,3年满了就要考虑是否退出了,当然我们现在主要考虑的是做好事情,尽量做点事情,我的家人,我说服过他们,固然不是积极支持,但也不反对!

板栗乐土:我和老简一直想为农村发展做点事情,这是我们两年来一贯想法。两年来我们一直在这样努力,09年我们刚来时,正逢云南大旱,老简为农村拉来昆明爱心人捐的水,为三岔角村捐修了52口水窖,那时候我还在镇上挂职锻炼3月,回来后,正好与花麦地的村民们一起去*修生产大沟。一开始是我们想自己创业的,不过困难很大,资金、土地、技术、人力要什么缺什么。

“这是分外的事情”

简世成:村委会的工作我们基本都参与,具体的有分工,比如收医疗保险费,人口普查之类的,我们都是分一个或几个村。一般来说,村民卖板栗已经市场化,是村民自己的事,不是村委会的分内事。

板栗乐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可以有自己的选择,我们也只是想在其位谋其责,想为农村做点事情!

“所有都是一点一点走出来的”

板栗乐土:一开始是我们想自己创业的,不过困难很大,资金、土地、技术、人力要什么缺什么。后来反思要立足实际,就搞了土货交易,从较小的土鸡蛋到土鸡、农家菜,一次次探索,积累了经验和人脉,支持了几家农户。后来再想凭两人的气力在做点事情,就搞了电脑培训,自己借电脑,编教程,通知职员,一步步自己动手干。

“需要更多网络关注”

板栗乐土:我们的上风一是主体是村官有亮点,二是通过微博来买,三是我们**将售价利润的70%返回农村,支持村庄建设和大学生支农支教等公益活动,四、与昆明多家公益机构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劣势一是转发量低,网络得分低,微博的关注太少!二是缺必要的资金。其他参赛项目,请关注联想官网的20强。假如进入***,我们可以有3-10万的公益资金!

标签: 大学生村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