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京樱花什么时候开满啊?南京哪里最适合观赏樱花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南京樱花什么时候开满啊?南京哪里最适合观赏樱花?鸡鸣寺路由南向北,道路东侧第五株樱花“消息树”已经盛开,满树粉白色的小花,密密匝匝挤在一起。而其他树上依然光秃秃的,还没有开花的迹象。市民发现,它比去年的花期又提前了五天。“它一开,估计再过十天,这条路上的花都 会陆续怒放了。”附近的一位居民黄先生笑着说。

这株早开的樱花属于单瓣的日本 早樱,因为每年开花都拔得头筹,获得了“消息树”的美誉。为什么它每年都早早绽开“笑颜”?植物专家表示,这两天气温明显回升,再加上光照、土壤等条件,符合它绽放的条件,“除了大环境,还有小环境和个体的差异,导致了它的‘早熟’。”

原先整条鸡鸣寺路共107株樱花,主要集中在南段,全长约200米。随着前年4月道路出新,北段又增加了100多株,成为名副其实的“樱花大道 ”。当时新增的品种大部分是晚樱,去年开始,鸡鸣寺路的樱花花期一直延续到4月。今年元旦,解放门南侧的小游园对外开放,“樱花大道”将蜿蜒而上,和那里新种的100多株樱花连成一片。

2016年南京樱花什么时候开满啊?南京哪里最适合观赏樱花?在解放门东南侧,100多株樱花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游园各处。城墙脚下的观景平台很受欢迎,不少市民站在上面远眺。“因为是制高点,全景一览无遗,这里将是最佳观赏点。”赶来拍“消息树”的市民王先生笑着说。

标签: 南京樱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