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炖蘑菇有哪些营养价值怎么做营业更好?【小鸡炖蘑菇的做法讲解】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小鸡炖蘑菇有哪些营养价值怎么做营业更好?【小鸡炖蘑菇的做法讲解】下面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小鸡炖蘑菇的做法,快去看看吧!

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原料:松蘑100克、三黄仔鸡1只、葱姜片15克、八角1个、桂皮1小块、黄酒1勺、生抽2勺、盐适量、鸡精少许、油1勺。

小鸡炖蘑菇的做法——步骤:

1、松蘑冲洗后,提前浸泡半天,待泡软后搓洗换水数遍,直至洗净泥沙。

2、仔鸡切块,冲洗干净血水,冷水下锅,煮开。

3、将煮好的鸡块捞出来,用清水再次冲洗干净沥净水分备用。

4、锅子烧热,放入油,倒入鸡块翻炒,加入葱姜片。

5、烹入黄酒,加入生抽,放入八角、桂皮后翻炒均匀,将蘑菇沥水放入锅中,炒匀。

6、将炒好的所有食材倒入砂锅中。

7、倒入提前烧好的热水,使水没过鸡块。大火烧开,转小火,炖至鸡熟烂,关火前15分钟加入盐,关火后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鸡肉富含大量的动物蛋白,能补气、强筋骨,但偏温性,不太适合体内有虚火的人食用。但如果能和偏凉性的蘑菇一起食用,就可以避免此一劣势。而且蘑菇本身就有“植物肉”的美称,营养价值不容小觑。两者一起食用,不仅营养丰富,可温中补气强五脏,同时还能降低血脂、血糖、血压,有化痰理气,保肝护肝,消水肿的作用。

标签: 小鸡炖蘑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