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播下四川第一粒啤酒大麦种子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种不适用于啤酒酿造。据四川燕京啤酒公司负责人介绍,迄今为止,四川还没有出产过啤酒大麦。如果南充本地种植啤酒大麦,市场前景必定广阔。

四川燕京啤酒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所需啤酒大麦的60%需从澳大利亚进口,剩余部分目前主要来自国内的新疆和甘肃大麦产区,省内其他啤酒生产企业所需的啤酒大麦也大多来自这些产地。据四川燕京啤酒公司掌握的数据,去年,国内产地的啤酒大麦的入川量约为14万吨。这位负责人说,如果南充未来生产的啤酒大麦可以达到同等品质,南充就有可能替代这部分的市场供应。

应南充有关方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大麦**白普一教授和中国发酵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教授于今年9月到南充考察气候环境,认为南充适宜种植啤酒大麦。有关人士认为,在南充种植啤酒大麦供应川内市场,在运输成本上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1公斤**啤酒大麦可酿5公斤啤酒据市农业局农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种植啤酒大麦比种植小麦的经济效益略高,另外,大麦的耐湿性比小麦强,旱地和两季田都可以种植大麦,比小麦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南充有关方面已把种植啤酒大麦作为一个扶持农民增加收入的项目,而且可以就近为四川燕京啤酒公司解决原料供应。这个项目的实施,填补了四川不产啤酒大麦的空白。

根据市农业局的规划,要在今明两年完成品种比对试验、大区比对试验和小面积**,2010年大面积种植。在一般情况下,完成这些试验约需7至8年时间,南充此次打破常规,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完成全部试验项目,以图*占市场先机。南充九县(市)、区都划出了各约10亩试验田试种啤酒大麦。嘉陵、仪陇、阆中三地主要进行品种比对试验,其余各地的试验田进行大区比对试验和小面积**。用于试验的8个大麦品种是国内一些农业科研机构提供的*新品种,这些品种中既有2棱大麦,也有6棱大麦。据本市农业**介绍,2棱大麦亩产一般约300公斤,6棱大麦亩产约400公斤,但2棱大麦的出酒率更高,1公斤**2棱大麦可酿造出约5公斤啤酒。

四川燕京啤酒公司的**说,除美国外,目前世界各国包括中国在内,主要是用2棱大麦酿造啤酒。继仪陇县播下用于试验的8个啤酒大麦品种后,到本月中旬,分散在南充各地的72块试验田都已播下了啤酒大麦种子。今年的播种意味着这些来自异乡的大麦的本地化筛选开始。市农业局负责啤酒大麦种植计划的相关人士表示,南充产啤酒大麦的品质一旦得到四川燕京啤酒公司的认可,2010年南充将会大面积种植啤酒大麦,届时可能需要数万亩土地。

标签: 啤酒大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