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镇有哪些名小吃?凤凰古镇哪些小吃最有名?凤凰古镇哪里的小吃比较辣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凤凰古镇有哪些名小吃?凤凰古镇哪些小吃最有名?凤凰古镇哪里的小吃比较辣?凤凰古镇的小吃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凤凰古镇有哪些最有名的小吃,凤凰古城除了悠远的历史和古朴的风土人情,这里还有很多美食值得一尝,来凤凰旅游,不吃一吃这里的特色小吃,真是白来啊!但很多人担心在凤凰古城买东西吃的时候,一口标准或塑料的普通话深深的出卖了自己,被人狠宰,所以压根就不买小吃。

凤凰古镇有哪些名小吃?凤凰四大特色小吃

在凤凰古城里有一个关于四大特色小吃的排行,依次是苗家香草肉、土家香酥条、香豆腐和葛粉。

1、苗家香草肉,5块钱一个,主要有牛肉和猪肉两种馅儿,推荐猪肉馅儿的,感觉很爽口。个人感觉味道的最好的,在沈从文故居那条胡同里的那家。

2、土家香酥条,为土家族特色经典美食,承百年传统工艺精制,以其独特的酥香,而成为土家美食佳品。主要成分是由大米、糯米、大豆、白糖、芝麻等精心配制而成,外酥内软,香甜可口,无任何食品添加剂,纯绿色食品。

在凤凰,以黄氏土家香酥条最为有名,位于东正街和和十字街的交叉口,5块钱一个,10块钱3个。老板很会宣传自己,将自己在百度的各种消息截图并放大,挂在自己的店门口,还时常吆喝,吸引了不少人购买品尝。

3、香豆腐,是凤凰县苗族和土家族常用的家菜和土菜。打豆腐之后,将剩下的较粗的豆汁留下,炒吃时一般拌白菜煮烹。菜豆腐煮好后,再在其上面放一上些火烧擂辣椒汁。吃时鲜嫩可口,对健身健胃,促进血液循环和加速消化极有好处。菜豆腐是苗家、土家常食用的一种名菜,也可算为美味佳肴。

4、葛根饼,由葛粉做成,有独特诱人的风味,口感也是上乘。据说,有清除体内垃圾的功能,经常食用葛粉的人,能起到强筋壮骨、美容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还有一家小吃,虽然没能进入这前四名,但我认为味道也还不错的,那就是吴记苗饼。这个摊位在沱江下游的河边上,不是很好找,我们要不是四处拍照和闲逛,估计也发现不了。老板很有意思,说他在此买了好几年饼了,但从来不卖给韩国人,不然这苗饼也该成为韩国的特产美食了,咱得保护民族文化~~~o(∩_∩)o哈哈~~~

标签: 小吃凤凰古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