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汽车美容店商圈大小的原因分析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汽车美容行业的商圈也是潜在客户最多的地区,一般的核心圈在半径2km。但是汽车美容店的客户都是驾车而来,主要的商圈范围会更广。具体到每一位投资者、每一家汽车美容店,这个商圈的大小还是有区别的。你所在城市的规模和轿车保有量的情况,以及汽车美容店的规模、档次、服务内容、经营策略、宣传力度、都是有关系的。靓车会汽车美容加盟为您分析影响汽车美容店商圈大小有以下原因。

1)汽车美容店的经营规模

店铺规模越大,其市场辐射力就越强,越有利于扩大商圈。因为店铺规模越大,可以为顾客提供更多的服务。规模体现的是一种实力,规模也会让消费者增加消费的信心。实力就是最好的广告。

2)汽车美容店的经营和信誉

一个经验水平高、信誉度好的汽车美容店,由于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可信度,可以吸引许多慕名而来的顾客,因而可以扩大自己店铺的辐射能力。

3)汽车美容店的服务质量

一个汽车美容店的服务质量是非常重要的。一是要求产品的品牌、品质,不管什么汽车用品,还是汽车美容服务项目,都能让顾客感受到效果。二是在给产品定价前要首先考察周边同行业品牌产品的价格。

4)汽车美容业的同行业竞争

竞争对手的位置对商圈大小也有影响,如果两家存在竞争关系的店铺相距一段距离,而潜在客户又居住在这两家店的中间,则这两家店的商圈都会受影响而缩小。相反如果同业店铺向临而设,顾客会因为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而来。这样商圈还会因为竞争而变大。

5)汽车美容店的促销政策

商圈规模可以通过广告宣传、推销方式和公共关系等各种促销手段赢得顾客,例如优惠酬宾、礼品券,各种顾客会员俱乐部等法师都肯能扩大商圈。在经营手段上要多动脑子。

6)汽车美容店辐射区域汽车饱和因素

汽车美容店所处区域外部环境的人口密集、收入水平、职业构成、年龄结构、生活水平、消费水平、和汽车饱和因素,以及流动人口数量构成等,对商铺商圈的形成具有决定性意义。

掌握了影响商圈大小的原因,一是能够获取客户各种消费资讯,以便提供相应的服务;二是可以确定促销活动的安排,根据商圈大小选择传媒,确定宣传、公关的模式;第三是可对商圈内的同业店确定竞争方案,或者是说能在有同业店的商圈内开设同类店铺;第四可以充分反映商铺地理位置上的优缺点,例如距居民区的远近,居民区汽车的拥有量,交通便利程度,人流车流量的大小、进店客观便利性等。靓车会洗车加盟提醒您,这些条件可以让经营着在开店选址时选择最合适的店面,以及让店面后期的运营能够顺利的进行。

标签: 汽车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