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店建立店面文化宣传的必要性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很多人在出行时可能都看见过企业文化的表现形式,很多工作人员会在店门口外开晨会,我们会看见他们喊口号,一起唱歌跳舞,整个团队热闹的不亦乐乎,其实这就是企业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不仅仅是一个成熟的企业需要文化,我们的汽车美容店同样需要店面文化,那么店面文化的必要性主要有什么呢?

店面文化具有规范员工行为的作用,经营者完全可以为自己的汽车美容店做一套有形的、成文的、强制的规章制度,同样也可以做一套不正式的、不成文的行为准则,以此来强化员工的整体意识和纪律观念。

店面文化具有明确的导向作用,就简单地说每天早晨的晨会喊几句明朗的口号,振奋一下精神这就是一种简单的店面文化的表现形式同时也是对整个团队的价值观的一种导向,能够使员工个人的思想和追求到达企业目标的一致,使员工本身乐于努力奋斗。

店面文化具有凝聚作用,一个成规模的汽车美容店也要有很多员工,员工一多自然在工作和生活中产生意见分歧和摩擦,那么经营者就要策划这么一种店面文化把大家凝聚到一起形成强大的力量,如果一个集体和睦相处并且一起努力向前那么企业就会产生强大的凝聚力,不断超越从前,反之,这些就都能只是空想。所以要在店面文化中透漏出团结、凝聚力的思想。

店面文化具有激励作用,还是谈到这个晨会,其实晨会是很好的表现企业文化并被大家接受的一种形式,在会议中可以对工作好的员工进行表扬和奖励,这样便能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把员工的潜在的能力能够激发出来完全的应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可以提高各个部门的自我管理能力。

标签: 汽车美容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