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AIDI模式应用于汽车美容店的日常营销中呢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在市场营销学中,有一个AIDI模式被很多销售人员作为销售的原则,那么汽车美容店同样可以将AIDI模式运用在店面的营销中。AIDI模式简单理解就是营销的四个阶段即:集中客户注意力、引起客户的兴趣及认同、激发客户的购买欲望、促使客户采取购买行动。

首先,店面的销售人员该注意了,应该把店面的休息区域作为重点区域,一般来说,来给车辆做项目的客户都会在休息区中等待,那么销售人员就可以利用区域内的海报或者电脑等来作为诱饵,在给客人端茶倒水中就可以开始让客户集中注意力,每一个车主现在都爱车如命,所以,要做到集中其注意力并不难。

其次,要引起客户的兴趣和认同,可以很自然地和客户聊天。聊一些关于汽车美容保养的话题,并渗透出项目的特色和效果,让客户觉得你说的有道理而他有愿意和你继续聊下去,可以借助一些海报,照片和视频作为营销的工具来吸引客户的兴趣。

再次,激发客户的购买欲望,汽车美容和商品的营销其实大同小异,我们卖的除了装饰这些可以看得见的摸得到的东西之外,主要还是买技术和服务,那么,该怎样激发客户的购买欲望呢?比如,客户这次来只是来洗车,做普洗,那么你可以向其介绍精细或者镀膜这些项目,着重介绍效果,并适时的给其看一些视频和图像,让客户觉得这个东西使车辆看起来很光鲜,是他想要的效果,也就让他对此,产生了购买欲望。

最后,促使客户采取购买行动,经过上述准备做铺垫,销售人员可以适时地提出让客户购买,也许这里会遇到时间问题,有的客户很忙也许洗了这个车就赶时间去工作,没有关系,你可以采取预定的方式,预约一下时间,约好时间并做好相关记录,在时间到达之前提醒客户预约时间到了。有的客户不是很忙,有时间,那么你就可以让他当天就成交,客观的提醒,比如说今天做项目的人比较少,明天要是来的话,可能会要等好长时间,让客户产生紧迫感,促使交易完成。

标签: 汽车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