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美容行业占汽车后市场比重大上升空间足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放眼观测我国的汽车美容行业市场,会发现在我们国内的汽车美容行业市场的发展是非常稳定和非常迅速的。相比国外是有差距的,我国的汽车美容护理行业想要消除差距,那么就需要提高汽车美容护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了。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我国汽车美容市场也日益壮大,目前我国的汽车装饰美容护理企业已经达到20多万家。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50%以上的私家车车主愿意在掌握基本技术的情况下自己进行汽车美容护理和养护,汽车美容护理业所产生的利润在整个汽车业中所占比重为50-60%。

目前我国汽车销售额中制造商的比重依然偏低,而服务的比重过小,除金额、租赁等汽车服务比重有待加强外,汽车售后服务还有近10%的上升空间。

国内的美容护理业管理混乱,技术低下,主要原因是国内汽车后市场服务渠道模式一直较为传统,沿着“厂商—经销商—批发商—单店—消费者”的环节,消费者为此支付了太多额外费用。如今国内汽车美容护理业出现了以下七个症状:1、消费者对车不了解2、美容护理店店方对车不了解3、美容护理店普遍缺少相关服务4、美容护理店过分追求极端5、专业汽车美容护理人才缺乏6、消费者的极端成本意识7、汽车美容护理店的极端成本意识。

标签: 汽车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