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加盟连锁行业特点分析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不断提升,中国的经济发展态势开始从制造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转型,中国的消费服务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国汽车美容消费服务连锁业的现状是汽车美容消费服务连锁企业的特点主要集中在服务方面,包括无形性、一次性、同步性以及服务质量的差异性等。创造良好的顾客体验是消费连锁服务企业的核心,充分认识这些特点对于理解和满足消费者需求,进而创造良好的顾客体验至关重要。

中国的汽车美容消费服务连锁业在过去几年中一直保持高速成长,总结起来,其特征主要表现为五个方面:

第一,汽车美容消费服务需求快速增长,汽车行业发展空间广阔。从行业发展速度来看,中国消费服务行业的增长速度远高于GDP增速。

第二,汽车车主消费需求多元化,消费者需求趋向多元化的驱动因素包括:1.个人因素:消费者越来越需要按照自己的喜好决定汽车美容内容给,这就是汽车车主消费需求的多样性。2.技术因素:技术进步使产品和服务的个性化、差异化、多元化成为可能。

第三,汽车美容企业规模迅速扩张,行业集中度低,竞争激烈,面临洗牌。虽然发展迅速,但我国目前没有出现占据绝对优势地位的消费服务连锁企业,与西方同类行业相比,整个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还很低。许多企业的快速扩张将受到限制,行业的洗牌与整合将在所难免。

第五,汽车美容服务门店和劳动力成本大幅提高。近年来,中国商业营业用房价格不断攀升,极大地提高了连锁企业门店的获取成本。

标签: 汽车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