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店应该如何做好管理?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管理的确是一种技术活,好的技术能够帮助管理者克服各种困难,得到良好的工作结果,店主提前制定汽车美容店投资创业方案很有必要。但同时,管理也是一种艺术,通过这种艺术的施展,管理者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仅仅靠技术无法达到的管理成果。

学会把管理看做一门艺术,这意味汽车美容店店长首先要热爱自己的管理工作,其次能够对之保持充沛的热情和激情。如果只将管理当成职业,店长往往会产生对管理工作的倦怠,从而失去继续提高工作业绩的勇气和信心。相反,如果门店管理者能够将自己对管理的看法从技术上升到艺术,就能获取更多的进步空间。

第一境界是用职位领导。在这个境界中,员工对你的服从来自于你身上的领导者头衔,由于头衔来自于上级任命,因此员工只会对他明确权限以内的指令表示出注意。可以想象,这个境界的领导模式无法取得最好的管理成效。

第二境界是用认同领导。在这个境界中,员工对你的服从来自于你对整个店面的影响,因此产生了积极的成效。同时,这个境界的领导模式通常都来自于个人的强势权威和人际关系,离开其个人存在,管理效果往往会迅速消失。

第三境界是用成就领导。同上一境界不同,在这个境界中,管理者的影响力已经带来了良好的成果。因此,员工对你的服从来自于你工作的成就。当领导艺术到达这个境界时,积极的效果会不断出现。

第四境界是用培育领导。员工对你领导的服从,来自于对你为他们所付出的一切,包括训练、教导和培养,因此,员工能够对领导产生由衷的敬佩和感恩之情,同时愿意为你做出相应的回报。当领导艺术到达这个境界时,你会发现对门店的管理不仅仅是一件工作,很多时候会是一种享受。

第五境界是用做人领导。在这个境界下员工对你的服从,来自于你本人的魅力特点、风度形象。大多数管理者需要花费相当时间的努力,才可能达到这个境界,但在这个境界下的门店管理,将会由于领导者对自身长期的训练和管理变得更为简单,一切管理行为将相当容易地得到实施和回报,同时并不随着领导者本人是否在场而改变。

标签: 汽车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