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车会教你六个步骤成功开汽车美容店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国内汽车保有量也在屡创新高,使得业内很多专家都指出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是现在最被看好的行业之一。在整个汽车后市场中,汽车美容行业发展迅速,目前已经成为了众多创业投资的热门行业。靓车会通过多年的实践发现一家理想的汽车美容店销售结构应该是这样的:车漆镀膜项目占比50%左右,会员卡项目占比 20%左右,汽车美容项目占比20%左右,镀膜洗车项目占比10%。

如何将店面经营成一家理想的汽车美容店?首先要分析店面存在的问题,经过靓车会多年的店面经营实践得出,将汽车美容店经营成一家理想的店面,需要做好以下六个步骤。

第一步确定自己的目标群体

也就是你最希望做奢侈消费的高端客户,还是追求性价比的中端客户,还是一味图便宜的低端客户。一旦确定下来,理论上就不变了,后边的工作全部围绕这个展开。当然,在确定这个之前,也许会遇到一些制约因素,比如有便宜合适的门面房,所处地理位置恰是中端车主集中的社区,因为房子是免房租的,所以不可能换地方。其实,主要还是看做汽车美容的初衷是什么。一般情况下,都是先确定目标人群,也就是市场定位,以后在着手其他工作。

第二步储备人才

根据靓车会多年的行业经验一般来说,一家汽车美容店至少需要这样两种人才。第一是经营人才,这样的人负责店面经营,主要包括管理和销售;第二种人是技术人才,主要负责施工技术,以及质量把关。因为,这两种人非常不好找,所以在选址、装修等等一系列具体工作开始之前,就需要确定下来。当然,与选址同时,或略之后于选址,也可以。这样比较容易和人才商谈,并听取意见。真正筹备起来,还有专业的人手出谋划策。做到开业前的准备工作,就为将来的经营做好铺垫,减少投资浪费的几率。

第三步店面选址

这个可以和人才储备同时进行。主要需要考虑的是:所选地段是否符合你的市场定位,也就是你的目标人群是否足够集中。选择门前停车位尽可能丰富的门面。门前道路最好没有隔离带,而且车速缓慢,一般40左右。至少需要有一个美容施工车间,可以和贴膜车间共享。如果有洗车业务的话,5分钟车程内需要有至少1000部轿车的汽车保有量,当然这个是针对中等规模以上的城市的。如果是小地方,可以考虑减半。另外,房租是经营成本的大头,所以要控制好房租。一般情况下,房租不能超过预期月平均营业额的25%。否则,在成长期内,很难存活!

第四步制订营销策略

根据靓车会多年的行业经验一般来说,开业初是要做一些促销和宣传的,大多数美容店选择免费洗车。其实,这样的办法能积累人气,但不能积累顾客。

第五步建立良好的加盟商合作伙伴关系

不要因为几块钱的差价,而丢失了合作关系良好的供应商与合作伙伴。因为供应商的经验和技术,是普通服务店不能比的。如果加盟有一个好的加盟商的支持,胜过请一个顾问公司。经常请加盟商的技师管理人员来店里进行培训,研讨经营策略,是提供经营水平的捷径。千万不要一味追求低价,一旦确认下来的加盟商,除非发生重大变化,或不诚信,不要替换。

第六步保持多方位和车主对话

除了销售之外,与车主聊聊车的性能、汽车文化、车市。不仅可以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还能向顾客展示店内员工专业知识,同时提高个人修养。干一行爱一行,作为服务店老板平时积累汽车相关知识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互联网发达,多上汽车专业网站,多去车友会论坛,可以发现很多商机。

标签: 靓车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