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黔阳古城有哪些景点?黔阳古城过年的时候人多吗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黔阳古城有哪些景点?黔阳古城过年的时候人多吗?黔城镇属建制2200多年的历史古城,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置镡成县,唐代易名龙标县,宋元丰三年(公元1080年)置黔阳县。

新中国成立前, 一直是黔阳县*所在地。1949年县*搬迁安江后,黔城改为乡级镇,1960年改为建制镇。1997年***批准原黔阳县与洪江市合并,成立新的洪江市,市*设黔城镇。1998年湖南省人民**批准原黔城镇与黔城乡合并,设立新的黔城镇。

洪江市*所地黔城镇,自汉以来,各朝均在此设立县*,汉立镡城,唐天宝初更为黔江、龙标。宋熙宁七年(1074年)复置黔江。宋元丰三年(1080年)始置黔阳。自汉立城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黔城古城文化大致包括古建筑文化、古书院文化、古遗址文化、古庙宇文化、古碑刻文化、古墓葬文化、古名人文化、民族文化等。

湖南黔阳古城有哪些景点?黔阳古城过年的时候人多吗?黔阳古城形成了*特的建筑艺术风格。黔阳古城以明清建筑为主调,就地取材,大量使用红砂石、青石板、小青瓦、杉木、石片等,并有机融合了本地侗族、苗族建筑特色,如窨子屋、晒楼等。古民居敞亮明净,古宫祠华丽精致,建筑风格**特色。

标签: 湖南黔阳古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