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仔鸡是怎么做的?【湖南麻辣仔鸡做法步骤】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麻辣仔鸡是怎么做的?【湖南麻辣仔鸡做法步骤】麻辣子鸡是一道湘菜中的代表菜。我国的湖南省,受地理位置和潮湿气候的影响,人们大都喜爱吃辣椒和生姜,因此辣菜在湘菜中占据的比重很大。

鸡腿 一只350克、 青辣椒 30克 、红辣椒 30克 、干辣椒 4克 、花椒 5克 、蒜末 20克 、盐 2克 、白糖 10克 、味精 2克、 绍酒 15克 、醋 10克 、酱油 10克、 香油 5克 、水淀粉 适量 、烹调油 适量

做法:

1、先把鸡腿剔骨,然后把去骨的鸡腿肉切成丁。

2、浆制鸡丁,里面撒入味精和盐,倒入适量绍酒,放入适量湿淀粉。

3、用手反复抓匀,腌制10分钟备用。

4、勾兑碗芡;先放入盐、味精和白糖。

5、再放入适量的醋,然后放入少许酱油。

6、滴入几滴绍酒,放入适量水淀粉搅匀。

7、最后把蒜末倒入芡汁里备用。

8、炒勺上火烧热,注入适量烹调油,倒入花椒和干辣椒煸炒。

9、花椒和辣椒炒出香味后,倒入鸡丁煸炒,把鸡丁炒至变色后,放入配料煸炒。

10、炒匀后烹入碗芡,然后改用大火快速翻炒均匀。

11、芡汁糊化后,滴入几滴香油炒匀。

12、滴入香油炒匀后,便可出锅码盘,至此操作完成。

“麻辣子鸡”是湖南菜中的典型代表,此菜的,麻、辣、香,最能体现湖南地区人们的口味,自这道菜问世以来深受湖南人的喜爱。今天,就制作这道湘菜中最具代表性的菜肴“麻辣子鸡”。

麻辣仔鸡是怎么做的?【湖南麻辣仔鸡做法步骤】过去,在制作“麻辣子鸡”这道菜肴时,通常使用的都是整鸡,现在由于市场供应的分割鸡使用起来很方便,湖南的很多酒楼大都使用鸡腿来制作。

标签: 麻辣仔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