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比较养生啊?【2016冬季养生食谱】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吃什么比较养生啊?【2016冬季养生食谱】冬季气候寒冷,寒气凝滞收引,易导致人体气机、血运不畅,而使许多旧病复发或加重。特别是那些严重威胁生命的疾病,如中风、脑出血、心肌梗死等,不仅发病率明显增高,而且死亡率亦急剧上升。所以冬季养生要注意防寒。

冬季,人体阳气收藏,气血趋向于里,皮肤致密,水湿不易从体表外泄,而经肾、膀胱的气化,少部分变为津液散布周身,大部分化为水,下注膀胱成为尿液,无形中就加重了肾脏的负担,易导致肾炎、遗尿、尿失禁、水肿等疾病。因此冬季养生要注意肾的养护。

栗子:栗子是可以陪伴一冬的健康干果。一方面,它富含B族维生素和钾、铜、锰等矿物质,能强健身体。栗子还是坚果中唯一含维生素C的,是感冒和流感盛行时的必备零食。

柚子:酸甜多汁的柚子被称为冬日“完美水果”。柚子不仅富含维生素C,还含有番茄红素,这两种营养素都是强效抗氧化剂,有抗癌功效。

标签: 冬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