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应该选择怎样的行业?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全国人大会议上,《**工作报告》*次提到了“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互联网+”早已融入到人们生活中,无论是**、淘宝、京东,还是支付宝、**等,都融合到各个传统行业,衍生出新的价值。“互联网+”模式,开始全面应用到第三产业,形成了诸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新业态……

奔涌的创业热潮激发了无数人的**与梦想,创新**的热情激荡在越来越多的人的胸怀。一个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崭新时代正在开启!

本期视界把镜头对准了一群运用“互联网+”创业的年轻团队……

3月15日,刘舒婷穿着孕妇服坚持回公司上班,仅仅一个上午,她向客户发送了超过200条**语音信息,制作了2张海报,通过互联网与全国各地的“粉丝”进行沟通。“你的预产期还有6天,别太辛苦了。”丈夫马跃总会不自觉地关心着刘舒婷。

刘舒婷和马跃是一对“80后”夫妻。刘舒婷酷爱马拉松,有10年的健身经验,马跃受妻子的影响喜欢上健身。他们在长年的健身过程中发现了健身行业里的许多弊端。去年初,几次深夜“头脑风暴”后,两人萌发“互联网+健身”的创业念头,筹建“超级猩猩”健身管理公司。经过夫妻俩一段时间的论证后,他们*终决定双双辞职。随后他们又“挖来”5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一起创业。创业团队在深圳龙华租下两套复式的房子,楼上宿舍楼下办公,“家庭公司”就此诞生。

决定创业后,刘舒婷和马跃*先拿出了所有的积蓄用于日常开支。他们开始寻找合适的集装箱,从设计、装修、选址,一系列繁琐的流程,刘舒婷和马跃全部都亲力亲为。他们前后用了半年的时间,将一个长15米、宽3.5米、高3米,重达8吨的*型集装箱反复改装,*后集装箱摇身一变成为“高大上”的健身舱。里面不但有智能跑步机等运动器材,还可预约教练进行一对一教学或“拼课”,既能满足都市人跑步、力量训练、健身操、瑜伽等健身需求,还提供冲凉等配套服务。

“这是我和马跃用了两个多月研发出来的SREAM系统,主要用于远程操控健身舱,现在正在申请**。”创始人之一的袁浩良每天醒来想的都是完善SREAM系统。这套用网络控制的系统,就是他们*重要“神器”之一。客户预约好锻炼的时间,系统自动发送代码到指定的健身舱,客户就可以自助进舱运动。时间到了,系统自动进入结束程序。“还有一些功能不完善,我们正在日夜加班研发第二代系统。”袁浩良说,“从预约到健身离开,**自助不需要工作人员。我们通过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结合,完成了一系列服务,换个高大上的说法,就是‘互联网+’模式”。

“创业公司没有打卡,没有绩效考核,上下班自由,每个人只需要完成手头上的事即可。”刘舒婷说,现在创业初期十分艰难,但是团队所有人都在奋力往前赶,大家都是真心投入到创业当中。

目前,*批健身舱安放在深圳龙岗天安数码城内,每天都有市民在这里进行自助健身。刘舒婷和马跃的*终梦想是“把健身舱变成自动贩售机”,他们希望专业健身就像去便利店一样简单,“出门右拐”就能办到。

3月20日,宝宝如期出生为刘舒婷和马跃带来欢笑和希望。他们的另一个“孩子”——“超级猩猩”健身舱项目也正在一步一步地成长。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