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琪 弃千万期权卖房创业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杭州的张**,今年21岁,是一家公司的文员。她告诉记者,现在公司**了淘宝,后来发现了蘑菇街,就整天泡在上面。逛蘑菇街**会上瘾。因为上面每天都更新很多女孩发上来的漂亮商品,我喜欢,然后还能直接买,比在淘宝还要方便。

你或许还不知道什么是蘑菇街,但对于iPhone手机、安卓手机的用户来说,可一定不会陌生,它是众多手机软件中的一个。

如今蘑菇街的注册用户数已经突破300万,而且以每个月增加近100万的速度在增长。两轮**过后,风投已经注入近2000万美金。

每天有120万人左右的访问量,5000万的浏览量。这是什么概念呢?据说杭州**爆的**,日浏览量也仅仅在1000万以内。

2010年2月创业到如今,这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将公司做到上亿美金的估值,却是一位80后网商,他叫陈琪。

1.玩票性质的网站居然慢慢做大了

罗马不是**造成的。

大学毕业后,陈琪有一段在淘宝公司上班的日子,而且长达六年。

毕业那年,我的不少同学都选择了微软、IBM这样的大公司。当时,我选择了离家*近的阿里巴巴,*后被安排在了淘宝。

2008年,有一个事件必定是很多人共同的记忆,那就是汶川地震。

那一年的大地震,很多企业都出来捐款,娃哈哈、伊利、王老吉等等。那个时候,我老婆每天关注新闻,她跟我讨论,这么多民族企业都捐了款,怎么那些更**的跨国公司都不捐款?她说她要做一个讨论国货的网站,于是就有了‘琳琅国货’这个网站。

那么,网站技术上的事情,就落在陈琪身上了。

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人讨论**自行车、海鸥照相机,后来慢慢地都集中在了化妆品、护肤品,变成了一个讨论国货化妆品护肤品的女性网站。陈琪回忆。

小两口鼓捣的这个玩票性质的网站居然慢慢做大了,**也能达到六七万的访问人次。

这样,夫妻俩开始想着把这个网站做一些商业化的调整。

从2008年开始,我就在用业余时间帮我老婆把社区和电子商务结合起来。包括一键把商品分享进社区、跟踪分析社区用户成交等等功能。陈琪说,当时淘宝网还无法跟踪淘客的成交情况。

这样,陈琪通过技术手段把社区的用户资源和电商的商品资源整合起来。

2.两周时间,*速创业

有了这个想法后,创业似乎变成了一蹴而就的事情。

从有想法,到离职,陈琪仅仅用了两个星期。2010年的2月,陈琪辞去了淘宝的工作,跟浙大的同窗好友魏一搏开始创业。

他说:纯粹是因为看到目前这个创业方向后非常激动,到了不马上动手就夜不能寐的程度。所以从产生想法到离开淘宝,只间隔了一两周时间。

创业需要启动资金,启动资金如何来?

陈琪告诉记者,当时他和魏一博一人卖了一套房子,我卖了一套杭州的房子,卖了100万。魏一搏卖了一套深圳的房子,卖了50万。总共150万,作为启动资金,够了。说这些话的时候,他神情很淡定。

创业之路就这样起步了。

3.放弃千万期权,引入高手加盟

记者好奇问他,卖房子不是小事,难道家里人没有反对的声音吗?

他说:房子倒还好,真正让家里人感到有点犹豫的,是当初离开淘宝时所放弃的淘宝期权。作为资深的淘宝员工,陈琪拥有一笔期权,价值1000多万。

蘑菇街目前的合伙人团队中,除联合创始人魏一博是陈琪的昔日同窗好友外,其他两位都曾经是淘宝的资深员工。蘑菇街CTO岳旭强曾经是淘宝的首席架构师,花名黄裳。2011年7月加入的李研珠则是营销领域颇有名气的胖胡斐。

支付宝首席产品设计师白鸦,曾在转发一条有关蘑菇街的微博中说,淘宝*好的产品经理+*强的技术专家+*牛的营销策划,他们会创造奇迹。

标签: 陈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