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盲人按摩师的创业之路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早上7点半,大多数上班族还在路上。记者走进刘洋的光明声宇盲人**院,已经有四五个顾客在等待针灸、**。刘洋正在为一个顾客拔罐,只见他一手拿着酒精棉球,另一只手熟练地用打*机点着*,又在装满大小不一*罐的推车里摸到一个罐,点燃的酒精棉球迅速地在罐口扫过,随即手中的罐就固定在顾客的穴位上。这个力度行吗?有不舒服告诉我。整个拔罐过程的娴熟程度已经**让人忽略了他是一个盲人。

为学技而疯狂

刘洋一出生就看不见,眼睛没有一点光感。他说,也曾经报怨过,后来他选择了坚强。1998年,刘洋进了沈阳盲人**学校。只要有恒心和信心,盲人的世界并不黑暗!他坚定地说。

刘洋学习**受爷爷的影响很大,爷爷是个中医,常鼓励他好好学习技能,在学习中对他要求也格外严格。刘洋认为盲人不同于正常人,选择的机会多,所以,他格外看重在盲校学习的机会,没有丝毫的杂念,进步也飞快。

相对于普通人,盲人创业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他说,家里人给予他莫大的支持。

你看不见,针灸拔罐的时候怎么找穴位?明眼人拿着图看就行了,盲人却需要把穴位全都背下来,靠手的触摸找穴位的位置。*开始用测量的方法,三指四指并在一起就是三寸,找穴位非常麻烦。

扎针灸就更难了,通常大家都是拿一块肥皂练习扎穴位,他却在自己身上练。扎自己的穴位才能体会到病人的感受,穴位扎得对不对,扎的深浅度有什么不同,都能感受到。他说。

我专业故我在

2005年,刘洋开办诊所,2007年扩大规模搬到新华,现在的诊所有80多平方米,房子是租的,不过他已经准备好资金,很快就会买下来。现在,刘洋请了2个**师傅,都是盲人。营业时间是早7点到晚9点,*晚的时候到10点多。店里每天都有二三十个顾客。

如今,**店很多,刘洋认为自己在同行业中竞争的优势是技术加医德。技术重要,医德更重要。他的顾客什么类型的都有,颈椎病、腰扭伤、坐骨神经痛、骨质增生等,他*疗颈椎和腰椎*拿手。没有把握*好的病,他一定会直言相告,以免耽误了顾客的病情。

前段时间刚发生了**师不慎将酒精洒在顾客身上发生烧伤的事。你眼睛看不见,会不会也容易伤到顾客?面对记者提出的担忧,他自信地说:这事我听说了,只能说这个**师太不专业了,拔罐时,因罐口靠近皮肤,所以燃烧的棉球经过罐口时的速度要快,按照专业的方法做,是不会发生烫伤的。

做善事帮助人

刘洋十分乐观,他说:我虽然是盲人,但是我的技术给人带来了健康,我也愿意把我的技术传授给更多盲人,让他们也能实现自身价值。

刘洋在诊所经常为家庭困难的人免费培训,有的是街道和社区推荐的下岗失业人员,有的是慕名而来的盲人。他都是义务教学,从不收费。几年来先后有30多人来他的诊所学习,其中有几个学员学成后独自开了**诊所,还有一些学员找到了工作。有一个新华街道介绍的下岗工人,爱人也没有固定工作,还要供孩子上大学,家庭十分困难,在他这学习了3个月,现在在韩国工作,收入很可观。

标签: 盲人按摩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