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行业发展现的三大转型趋势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乐观来看,中国热水器行业将在未来几年内逐渐趋好。其一,从宏观经济环境分析,国内经济持续增长,为整个热水器行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基础;其二,从市场需求上分析,当前热水器行业城市市场未饱和、农村市场待开发,这为热水器市场扩容带来了*大的上升空间;其三,从产业政策导向分析,家电下乡、节能减排带给热水器新的市场机遇;四,从制度规范来说,各种标准的**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竞争秩序,并积极引导热水器产品将逐渐向中**市场迈进。

2011年以来,投资性房产数量大幅减少,这种情况直接导致燃气热水器等与房地产业联系紧密的热水器产品市场需求变小,而市场需求减少就意味着热水器销量的下滑。 2012年6月16日,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家用热水器**企业和目录(**批)》。

2012年 9月5日,节能惠民工程高能效太阳能热水器**第二批入围名单*终确定,热水器*次纳入补贴范围,对整个行业而言无疑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目前热水器企业动向来看,整个热水器行业呈现出三大转变趋势:一是由提供热水器单品向提供家庭热水系统解决方案转变;二是由传统能源利用向新能源开发利用转变;三是由单一能源利用向多种复合能源综合利用转变。

另外,受补贴政策影响,未来热水器产业转型提升将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产业资源向大企业倾斜,产业集中度将提高;二是**节能产品占有率提升。虽然**经济发展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住宅市场的发展以及消费需求的复苏依然滞缓,但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大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家电产品消费升级的趋势也没有发生改变。因此随着节能补贴政策的实施,从下半年开始热水器市场将有望逐渐走出低谷。

标签: 热水器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