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湘莲是怎么做的?有哪些特色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冰糖湘莲是怎么做的?有哪些特色?冰糖湘莲是湖南是一道汉族名菜。自西汉年间用白莲向汉高祖刘邦进贡,故湘莲又称贡莲,湘莲主要产于洞庭湖区一带,湘潭为**产区,市内以花石、中路铺两地所产*多,质量也*好,有红莲、白莲之分,其中白莲圆滚洁白,粉糯清香,位于全国之*。

在挖掘湖南长沙马王堆墓时,发现候就食用过莲子。金代诗人张楫品尝 “心清犹带小荷香”的新白莲后,曾发出“口腹累人良可笑,此身便欲老湖湘”的感叹。

“冰糖湘莲”是湖南甜菜中的名肴。自西汉年间用白莲向汉高祖刘邦进贡,故湘莲又称贡莲,香莲主要产于洞庭湖区一带,湘潭为**产区,市内以花石、中路铺两地所产*多,质量也*好,有红莲、白莲之分,其中白莲圆滚洁白,粉糯清香,位于全国之*。在挖掘湖南长沙马王堆墓时,发现候就食用过莲子。金代诗人张楫品尝“心清犹带小荷香”的新白莲后,曾发出“口腹累人良可笑,此身便欲老湖湘”的感叹。

冰糖湘莲是怎么做的?有哪些特色?此菜在明清以前,就比较盛行,*早称“粮莲心”,不过当时制作较简单,自近代才用冰糖制作,故称“冰糖湘莲。”如今不仅在湖南,而且在全国和海外也有很高声誉。

标签: 冰糖湘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