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档白酒突围之路将在何方?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夏季是啤酒**市场的季节,但在一些超市不乏数量的中低档白酒,有些白酒产自当地酒厂,质量没有问题,但价格却低到几块*。尽管夏季是啤酒**市场的季节,但在一些超市不乏数量的中低档白酒,有些白酒产自当地酒厂,质量没有问题,但价格却低到几块*。

如此廉价,厂家还能从中获取利润么?自5月1日“醉驾入刑”生效以来,全国加大了对酒驾和醉驾的查处力度,已对白酒消费造成了实质的影响。终端反馈显示,此次酒驾*理,已对其部分白酒产品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一些产品下降了20%至30%,然**白酒受影响不明显,从价格档次分析,中低档白酒受影响更大。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近年来,国内白酒生产和市场正在进一步向名优品牌白酒集中,低档白酒受到各方面的**,利润空间十分有限,销量也开始萎缩。

而要真正做大一个白酒品牌,除了**质量外,广告促销宣传更成了决定其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这就需要企业有雄厚实力。目前,几乎绝大部分城市涉农区县都有一个小型白酒厂,质量也大都不错。但因为没有规模和响亮的品牌,只能在当地自产自销,企业没有大发展,有的开始逐渐萎缩。有关**指出,只有通过兼并、改制等多种方式,才能尽快壮大相关生产企业的规模和实力,区县酒厂才能真正打造出好品牌,把好酒卖出好价来。由于白酒主要以高度酒为主,其主要消费者的年龄层偏高,如国内大约在30-50岁之间。

从未来看,随着现代社会中人们对酒类消费会越来越倾向于低度酒,白酒消费群体因年龄增大而减少,因此,要期望白酒的产量长期保持较快的增长似乎不太现实,但基于城镇化率的提高和居民收入的增加,对于中低端白酒的消费量仍然还是能够保持稳中有升的格局,其持续时间大约与城镇化率提升的进程相关,至少10年。而对于**白酒而言,其在白酒消费份额中的比重还将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标签: 中低档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