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蛋糕行业怎么样?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新加坡华人从事蛋糕业者﹐当地俗称西果行业。从事西果行业者多是海南岛人﹐当初这些海南岛人飘洋过海到南洋﹐很多人为了高薪﹐到洋人家做厨师或管家﹐于是学会了洋人的蛋糕制作技术及面包烘焙制做。所以当时﹐蛋糕与西点是洋点心﹐而不是华人的传统食品。

由于蛋糕不是华人主食﹐因此市面上的蛋糕店在早期的新加坡中是很少的﹐反而在大的酒店或旅馆中﹐较容易见到有水准的蛋糕部门。此时华人蛋糕师傅只能做洋师傅的助手﹐并且不准*当一面﹐因此聪明的华人就在一旁偷师学艺﹐等学成才离开大酒店﹐出来自己开蛋糕店﹐俗称西果店。

到1970年代﹐由于大量英国海军人员调驻港区﹐因此需要更多的华人当他们的厨师及料理家务﹐因此给华人制造了更多学蛋糕的机会﹐而这些华人又多半是海南岛人﹐因此现在很多西果行业及餐厅行业﹐是由海南岛人经营的。

1980年代之后﹐新加坡往外学艺的人数急增﹐现在在新加坡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蛋糕出现﹐外商也直接进入新加坡开设西果店。

世界越来越小﹐烘焙无国界﹐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前景下﹐企业经营管理化越来越重要。传统不改进的方式﹐现今虽尚能苟延残喘﹐但是却无人敢**还可以继续在 21世纪发展下去。贝客新语起源于新加坡,真正掌握了融合世界烘焙技术的制作工艺,无论是原材料的选择还是烘焙过程中的细节,贝客新语都将做到*好,我们愿意把来自新加坡的**烘焙产品奉献给我们中国人民。

标签: 蛋糕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