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黄酒的市场怎么样?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酒是身份的象征,是丰收的象征,是友谊的象征。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就是五千年酒的历史,多少典故就是因为有了酒才精彩纷呈。

一个没有酒的婚宴,那是令人无法想象的;一个没有酒的国度,是无法令人激动的……黄酒作为世界三大古酒中**源自中国的古酒种,伴随着中华民族共同成长了五千年,蕴含了无穷的历史文化积淀,有着十分广泛的群众基础。

然而在上个世纪中末期,由于同质化严重、品牌形象老化、缺少与消费者沟通的主题,黄酒成为了“土气”和“低档”的代名词,甚至在很多地方被视为料酒或药酒,市场也随之出现了消费断层,消费区域仅仅局限于江南一带。迎合现代消费,解决消费断层,清爽型黄酒乘势而起。

*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健康饮酒意识逐渐增强,广大消费者对酒类消费从嗜好性向**娱乐、鉴赏性饮酒方式过渡;爱高度、嗜烈性、求刺激的不良饮酒观日益为人们所摒弃,崇尚低度健康、营养**的**饮酒价值理念正在形成。

黄酒以其低度清爽、营养**的天然属性迎合了当今社会新的消费价值趋向;但传统黄酒的口感醇厚略带酸味,南方消费者对黄酒那种特有的风味基本习惯,但大多数北方人却不适应这种*特的风味。黄酒的口感要适应消费者的需要,就得想办法,开发出不同酒度,糖度和酸度相匹配的产品,以适应不同地区、不同消费群体的需要。清爽型黄酒的迅速崛起就证实了这一点。

标签: 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