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来辨别酒的好坏?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追溯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的历史,世界上的葡萄老藤无论年岁还是数量似乎本应以法国、意大利等老世界产酒国为*,其实不然。

在19世纪70年代曾经肆虐**的葡萄树根瘤菌像一场瘟疫横扫了**葡萄酒业,致使欧洲约2/3的葡萄园颗粒无收,唯有嫁接美国的葡萄藤才能重获新生,因此欧洲大多数葡萄树都是虫病之后重新种植的,只有西班牙托罗等地区的少数葡萄园逃过了那场劫难。

与之相比,新世界国家因为没有经历过根瘤蚜虫害那样覆灭性的侵染,反而留下了上**的健康老藤。在美国,老藤一般都会是增芳德(Zinfandel),那是加州在20世纪初期*早被引进种植的葡萄藤。此外,在澳大利亚的巴罗萨谷,现存*老的西拉 (Shriaz)可以确认是在1843年种植的。

伯纳·希肯说:“杰卡斯在位于巴罗萨山谷的葡萄园有着成片的西拉和雷司令老藤,在柏特威有西拉老藤,我们有些葡萄藤的藤龄已经超过了90年。”葡萄酒**简西丝·罗宾逊曾在《世界葡萄酒地图》一书中盛赞这珍贵的西拉老藤“是巴罗莎地区的招牌特产”。当地盛传着一个“公开的秘密”:酿出好酒的诀窍,在于酿酒师可以拿到产量低的老藤所产出的葡萄。

当然,法国也有幸存的老藤,如位于勃艮**个名曰DomaineComteGeorgesdeVogue的村庄内便有近**的老藤,酿出的葡萄酒更是名符其实的高品质之作,并极富当地特色,可谓真正久经沙场的好葡萄藤。而以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看,真正能够具有30年以上葡萄树的酒厂并不多。在全国,超过50年树龄的葡萄树已经是****。因此不可能有成规模的老藤葡萄,自然也不会有严格意义上的老藤葡萄酒。

标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