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的市场怎么样?面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面包至少有三万年的历史,相传面包的诞生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一位古埃及厨师将面团放在太阳下,然后就忘记了,当发现后又舍不得扔掉珍贵的食材就将发馊的面渣烤熟了。**发生了,他发现得到的不是发硬的面饼而是松软的面包!

面包*早的考古学证据来自欧洲旧石器时代晚期的地层,大约距今3万年前。那时的面包只是发酵的粮食饼。小麦和大麦是新月沃土上*早实现人工培育的植物之一,用它们做成的面包在大约1万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成为主食。在世界各地,**出面包一类的谷物主食使得狩猎采集社会转变为农业社会,这是人类社会的历史性转折点。酵母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史前。酵母孢子四处飘散,很容易随机散落在潮湿的面团上,使面团自然发酵。

古典时代已经有品种丰富的面包了。古希腊人用大麦做面包,小麦面包非常珍贵。雅典城邦**任执政官梭伦曾写过,只有宴会的时候才能烤小麦面包。雅典很早就出现了职业面包师,到了2世纪,随着希腊化的小亚细亚成为罗马行省,在罗马市也能看到希腊来的面包师。在罗马工作的外国面包师被允许成立行业工会。古罗马作家阿特纳奥斯在《欢宴的智者》一书中描述了当时罗马人吃的面包、蛋糕、饼干和糕点,可作为历史见证。书中提到的面包有薄烤饼、蜂蜜油脂面包、蘑菇形面包沾满罂粟籽,还有军队里特有的炙叉烤面包卷。面包的重要意义从命名就能看出来。一顿饭的其他部分被称为“调味品”(ópson),说明无论桌上有什么,都是面包的配菜。

中世纪的欧洲,面包得到了很大的发展。14~16世纪由意大利发起的文艺复兴运动,使死气沉沉的欧洲逐渐出现生机。各国*具特色的面包文化也从此开始形成。在面包的**普及上,有时,则得益于某些**因素。

例如,公元1600年,意大利的玛丽,多梅蒂琪嫁与法国的亨利四世,跟随她一同前往的面包匠将面包制作技术传到了法国、因而法国面包就由此诞生了。羊角面包流传至法国,其过程也大致如此。随著贸易的发展,英国摸索出一套储存小麦的方法,提高了面包的品质,他们为了将面包输入北美大陆,在面包中加入很多黄油、白糖,以迎合美国人的口味。

人类进入现代,*先被工业化的几种技术之一就是做面包。奥托·罗维德在1912年**了把面包切成片的机器。但当时的面包店都不愿买这个新**,面包师担心全切成片的面包更容易变陈。直到1928年,罗维德把面包切片机和包装机结合到一起,切片面包一下子流行起来。面包业的另一个重大发展发生在1961年,英国**了乔利伍德面包处理法。这一方法把大部分工作交给机器,大大减少了发酵周期和制作面包的时间。

标签: 面包的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