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纪念币2016哪里兑换?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猴年纪念币2016哪里兑换?央行此前宣布10月16日发行2016中国丙申(猴)年金银纪念币一套,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老百姓在过往的纪念币购买中总是一币难求,哪里有机会买到猴年生肖币呢?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

今年是中********世界反***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计划,今年6月,将发行中********世界反***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虽然这套币尚未发行,但市场已经热起来,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常州金店早已接到许多藏友的咨询电话。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抗战70周年币将成为今年*值得关注的题材。

抗战系列成为热门收藏主题

抗战胜利是重大历史事件,一直是金银纪念币市场的热门,央行已经发行过多个产品。比如,1995年,********利50周年的金银币一套,包括1/2盎司金币1枚、1盎司金币2枚和1盎司银币2枚;同年,还发行过钢芯镀镍普通流通币1枚,面值1元。2005年,又发行了抗战胜利60周年金银币一套,包括 1/2盎司金币1枚、1盎司银币1枚。

从题材上来说,抗战胜利属于重大历史事件题材,具有较强的纪念意义、收藏意义。这次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与前两次呼应,已经形成*特的抗战主题系列。另外,作为周年庆,按照惯例,今后还将有80、90、100周年。而且,抗战胜利70 周年还是一个**性的题材,从往年看,其他国家也可能发行这一主题的纪念币,丰富这一收藏系列。由于题材重大,这些纪念币无论发行之初,还是后期市场,表现都很出色,有些规格已经是一币难求。像60周年金银币,当年1/2盎司金币仅发行500枚,1盎司银币发行量也仅3万枚。

标签: 猴年纪念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